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财务管理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冲刺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19-8-8 10:32: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冲刺习题(6)”,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冲刺习题汇总

  【判断题】同业拆借市场、票据市场、大额定期存单市场属于资本市场。(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以期限为标准,金融市场可分为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又称短期金融市场,是指以期限在1年以内的金融工具为媒介,进行短期资金融通的市场,包括同业拆借市场、票据市场、大额定期存单市场和短期债券市场。资本市场又称长期金融市场,是指以期限在1年以上的金融工具为媒介,进行长期资金交易活动的市场,主要包括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和融资租赁市场等。所以该题的说法不正确。

  【判断题】所有者的目标可能会与债权人期望实现的目标发生矛盾,此时可以采取事先规定借债担保条款来协调所有者和债权人之间的利益冲突。( )

  N.错

  Y.对

  【答案】Y【解析】所有者与债权人之间的利益冲突,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解决:限制性借债,即债权人事先规定借债用途限制、借债担保条款和借债信用条件;收回借款或停止借款。

  【多选题】吸收直接投资的程序包括( )。

  A.确定筹资数量

  B.寻找投资单位

  C.协商和签署投资协议

  D.取得所筹集的资金

  【答案】ABCD【解析】吸收直接投资的程序:确定筹资数量;寻找投资单位;协商和签署投资协议;取得所筹集的资金。

  【单选题】吸收直接投资后,双方签署投资协议后,企业应按规定或计划取得资金。下列相关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如果采取现金投资方式,通常还要编制拨款计划

  B.如果为实物、工业产权、非专利技术、土地使用权投资,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核实财产

  C.财产数量是否准确关系到投资各方的经济利益

  D.对于所吸收财产的价格,其高低由吸收投资方确定

  【答案】D【解析】财产数量是否准确,特别是价格有无高估低估情况,关系到投资各方的经济利益,必须认真处理,必要时可聘请资产评估机构来评定,然后办理产权的转移手续取得资产。

  【单选题】与配股相比,定向增发的优势是( )。

  A.有利于社会公众参与

  B.有利于保持原有的股权结构

  C.有利于促进股权的流通转让

  D.有利于引入战略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

  【答案】D【解析】配股是指上市公司向原有股东配售股票的再融资方式,定向增发的对象可以是老股东,也可以是战略投资者或机构投资者,所以,与配股相比,定向增发的优势是有利于引入战略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

  【多选题】融资租赁的基本形式包括( )。

  A.直接租赁

  B.杠杆租赁

  C.售后回租

  D.经营租赁

  【答案】ABC【解析】融资租赁的基本形式包括直接租赁、售后回租、杠杆租赁。

  【单选题】与银行借款相比,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融资租赁特点的是( )。

  A.财务风险较小

  B.限制条件较少

  C.资本成本较低

  D.融资期限长

  【答案】C【解析】融资租赁中,租金是分期支付的,本金是分期归还的,相对于银行借款而言,到期无法偿还本金的可能性要小一些,所以,财务风险较小。企业运用长期借款筹资,受到相当多的资格条件的限制,如足够的抵押品或银行贷款的信用标准等。相比之下,融资租赁筹资的限制条件很少。融资额相同的情况下,融资租赁的租息通常比银行借款利息要高,所以,与银行借款相比,融资租赁的资本成本较高。

  【单选题】下列关于企业筹资动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支付性筹资动机,是指为了满足企业的支付需要而产生的筹资动机

  B.创立性筹资动机,是指企业设立时,为取得资本金并形成开展经营活动的基本条件而产生的筹资动机

  C.扩张性筹资动机,是指企业因扩大经营规模或对外投资需要而产生的筹资动机

  D.调整性筹资动机,是指企业因调整资本结构而产生的筹资动机

  【答案】A【解析】支付性筹资动机,是指为了满足经营业务活动的正常波动所形成的支付需要而产生的筹资动机,选项A不正确。

  【多选题】某企业目前需要通过股权筹资获得稳定的原材料来源,以实现企业规模的扩张。考虑到债务比率过低,因此,决定通过增加长期借款解决资金来源。则该企业的筹资动机包括( )。

  A.创立性筹资动机

  B.扩张性筹资动机

  C.调整性筹资动机

  D.支付性筹资动机

  【答案】BC【解析】实现企业规模的扩张属于扩张性筹资动机,债务比率过低,决定通过增加长期借款解决资金来源属于调整性筹资动机,所以本题的正确选项是BC。提示:支付性筹资动机是指为了满足经营业务活动的正常波动所形成的支付需要而产生的筹资动机。而本题中是为了获得“稳定的原材料来源”,并不是“正常波动所形成的支付需要”,因此D不是答案。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影响资本结构的因素的是( )。

  A.企业财务状况

  B.行业特征

  C.管理当局的态度

  D.投资机会

  【答案】D【解析】影响资本结构的因素包括:(1)企业经营状况的稳定性和成长率;(2)企业的财务状况和信用等级;(3)企业资产结构;(4)企业投资人和管理当局的态度;(5)行业特征和企业发展周期;(6)经济环境的税务政策和货币政策。

  【判断题】使用沃尔分析法,当某一个指标严重异常时,会对综合指数产生不合逻辑的重大影响。( )

  N.错

  Y.对

  【答案】Y【解析】沃尔分析法从技术上讲有一个问题,就是当某一个指标严重异常时,会对综合指数产生不合逻辑的重大影响。这个缺陷是由相对比率与比重相“乘”而引起的。

  【判断题】现金营运指数小于0,说明收益质量不够好。(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现金营运指数=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经营所得现金,现金营运指数小于1,说明收益质量不够好。

  【判断题】每股收益指标可以反映创造的利润与投入资本之间的关系。( )

  N.错

  Y.对

  【答案】Y【解析】除了反映所创造利润与投入资本之间的关系外,每股收益最大化与利润最大化目标的缺陷基本相同。所以本题的说法正确。

  【判断题】每股股利只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大小有关。(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每股股利除了受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大小影响以外,还取决于企业的股利分配政策和投资机会。

  【判断题】权益乘数的高低取决于企业的资本结构;资产负债率越高,权益乘数越高,财务风险越大。( )

  N.错

  Y.对

  【答案】Y【解析】权益乘数=1/(1-资产负债率)=1 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所以,权益乘数的高低取决于企业的资本结构;资产负债率越高,权益乘数越高,财务风险越大。

  【判断题】通过企业各种财务分析,可以判断企业的发展趋势,预测其生产经营的前景及偿债能力。( )

  N.错

  Y.对

  【答案】Y【解析】通过企业各种财务分析,可以判断企业的发展趋势,预测其生产经营的前景及偿债能力,从而为企业领导层进行生产经营决策、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和债权人进行信贷决策提供重要的依据,避免因决策错误给其带来重大的损失。

  【判断题】比率指标的计算一般都是建立在以预算数据为基础的财务报表之上的,这使比率指标提供的信息与决策之间的相关性大打折扣。(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比率指标的计算一般都是建立在以历史数据为基础的财务报表之上的,这使比率指标提供的信息与决策之间的相关性大打折扣。

  【判断题】财务分析中的效率指标,是某项财务活动中所费与所得之间的比率,反映投入与产出的关系。( )

  N.错

  Y.对

  【答案】Y【解析】效率比率,是某项财务活动中所费与所得的比率,反映投入与产出的关系。

  【判断题】经营租赁未反映在资产负债表中,因此经营租赁不会影响企业的偿债能力。(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当企业存在经营租赁时,意味着企业要在租赁期内分期支付租赁费用,也即有固定的、经常性的支付义务。但是经营租赁的负债未反映在资产负债表中,因此经营租赁作为一种表外融资方式,会影响企业的偿债能力,特别是经营租赁期限较长、金额较大的情况。

  【判断题】市盈率是股票每股市价与每股收益的比率,反映普通股股东为获取每股收益所愿意支付的股票价格。(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市盈率反映普通股股东为获取1元净利润所愿意支付的股票价格。

  【判断题】通过横向和纵向对比,每股净资产指标可以作为衡量上市公司股票投资价值的依据之一。( )

  N.错

  Y.对

  【答案】Y【解析】每股净资产显示了发行在外的每一普通股股份所能分配的企业账面净资产的价值。利用该指标进行横向和纵向对比,可以衡量上市公司股票的投资价值。

  【判断题】净资产收益率反映了企业所有者投入资本的盈利能力,说明了企业筹资、投资、资产营运等各项财务及其管理活动的效率。( )

  N.错

  Y.对

  【答案】Y【解析】净资产收益率反映了企业所有者投入资本的盈利能力,说明了企业筹资、投资、资产营运等各项财务及其管理活动的效率。

  【判断题】运用功效系数法进行经营业绩综合评价时,首先应选择业绩评价指标,其次计算各类业绩评价指标得分,最后计算经营业绩综合评价分数,得出经营业绩综合评价分级。(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运用功效系数法进行经营业绩综合评价的一般步骤包括:选择业绩评价指标,确定各项业绩评价指标的标准值,确定各项业绩评价指标的权数,计算各类业绩评价指标得分,计算经营业绩综合评价分数,得出经营业绩综合评价分级。

  【判断题】对于成长初期或扩张期的企业,采用限制性股票模式较为合适。(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股票期权模式比较适合于那些初始资本投入较少、资本增值较快,处于成长初期或扩张期的企业;处于成熟期的企业,由于其股价的上涨空间有限,因此采用限制性股票模式较为合适。

  相关链接:

  各地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强化习题汇总中级会计教材大纲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精选习题汇总心得技巧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财务管理》考试要点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