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练习题(16)

来源:考试吧 2021-8-19 8:10: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练习题(16)”,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习题汇总

  1.某校文学刊物转载的一段评论中有四个注解,其中不正确的一项是(  )。

  茅盾在《子夜》等小说创作中所努力实现的创作模式,是西方由巴尔扎克、列夫·托尔斯泰、左拉等现实主义、自然主义小说家所成功地实践了的创作模式。

  A.《子夜》:长篇小说,通过主人公吴荪甫的悲剧命运揭示了当时的重大社会问题

  B.巴尔扎克:19世纪法国作家,他的《人间喜剧》被称为巴黎上流社会的编年史

  C.列夫·托尔斯泰:19世纪俄国作家,他的《战争与和平》以气势恢宏著称

  D.左拉:19世纪法国作家,他的代表作是体现人道主义思想的《巴黎圣母院》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D项左拉的代表作是《萌芽》等,《巴黎圣母院》的作者是雨果。

  2.下面对几种文体的有关常识叙述得不正确的一项是(  )。

  A.诗歌形式多样,就表达方式来说,有抒情诗、叙事诗和说理诗;就体裁来说,有旧体诗和新诗

  B.散文这种体裁,精粹简练,形式自由,能够比较迅速地反映生活

  C.小说的三要素是人物、故事情节和自然环境

  D.戏剧的种类很多,根据不同的艺术形式和表现手法,可以分为话剧、歌剧、舞剧等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小说三要素有:人物形象、故事情节、典型环境(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故本题选C。

  3.按文学体裁给以下课文分类,正确的是(  )。

  ①《听潮》②《海燕》③《在烈日和暴雨下》④《故乡》⑤《分马》⑥《济南的冬天》⑦《梅岭三章》⑧《七根火柴》⑨《周总理,你在哪里》⑩《菜园小记》

  A.①③⑥⑩

  B.③④⑤⑧

  C.②⑦⑨⑩

  D.④⑥⑧⑩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听》《济南的冬天》属于散文,《海燕》属于散文诗,《在烈日和暴雨下》《故乡》《分马》《七根火柴》属于小说,《梅岭三章》《周总理,你在哪里》属于诗歌,《菜园小记》属于小记。故本题选B。

  4.“父母俱存,兄弟无故,一乐也;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二乐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这句话出自(  )。

  A.孔子

  B.孟子

  C.韩非子

  D.老子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题干中这句话出自《孟子·尽心上》。

  5.在“东山再起”这个典故中,“东山”是指主人公(  )的隐居之地。

  A.谢安

  B.孙权

  C.曹操

  D.王羲之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东山再起”指退隐后再度出任要职。东晋时期,贤人谢安坚决辞去官职到会稽附近的东山隐居,经常有文人前来拜访他,与他饮酒赋诗。前秦南侵,东晋危在旦夕,谢安临危受命,当了东晋的宰相,率军在淝水成功打败前秦军队,并趁机率军北伐收复失地。因为谢安长期隐居在东山,所以后来把他重新出来做官这件事称为“东山再起”。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