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练习题(12)

来源:考试吧 2021-8-17 8:10: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练习题(12)”,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习题汇总

  1.教师在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中的角色和作用。教师应成为幼儿学习活动的(  )。

  A.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

  B.组织者、合作者、引导者

  C.支持者、合作者、组织者

  D.组织者、支持者、引导者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对教师角色的定位的相关内容的考查。教师是幼儿园教育活动的主要的组织和实施者,所以在《纲要》的第三部分“组织与实施”部分对教师的角色做出了规定。在该部分的第十条直接规定了教师应成为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所以,本题正确答案是A。至于选项中提到的“组织者”也是教师的角色之一,但是本题考查的是《纲要》中对教师角色的准确表述,所以,只能选A。

  2.幼儿的语言学习具有(  )的特点,教师与幼儿的个别交流、幼儿之间的自由交谈等,对幼儿语言发展具有特殊意义。

  A.潜在性

  B.活动性

  C.个别化

  D.交流性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对语言领域指导要点相关内容的考查。《纲要》中对语言领域的指导要点有这样的表述:幼儿的语言学习具有个别化的特点,教师与幼儿的个别交流、幼儿之间的自由交谈等,对幼儿语言发展具有特殊意义。由此可见,本题正确答案应该选C。在幼儿园教育实践过程中,我们的幼儿园教师在进行语言领域的活动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除了关注到全部儿童的发展之外,教师还要重视与幼儿的个别交流,并鼓励幼儿之间进行自由交谈等。

  3.《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提到的五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可以提炼出一个关键的能力,其中艺术领域的关键能力是(  )。

  A.感受能力

  B.表现能力

  C.创造能力

  D.思维能力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关于艺术领域相关内容的考查。我们可以采取排除法来分析此题,首先我们可以排除的是D思维能力,艺术领域的关键能力肯定不会是思维能力。而A、B选项的感受能力和表现能力就其两者的地位来说,在艺术领域中两者一直是并立的,所以两者都不是本题最准确的答案,所以排除掉A、B、D选项,本题正确答案就是C,创造能力是艺术领域要培养孩子的关键能力。

  4.《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基本指导思想集中反映在总则里,贯穿在整个《纲要》的各部分,其基本指导思想不包括(  )。

  A.终身教育的理念

  B.“以知识为本”的幼儿教育

  C.面向世界的科学的幼儿教育

  D.“以人为本”的幼儿教育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基本指导思想的考查。《纲要》的基本指导思想可以从总则中寻找和总结,总则第二条说明了我国幼儿教育的性质和根本任务,即幼儿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其根本任务则是“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从中可以体现选项A终身教育理念和选项D“以人为本”的幼儿教育,剩下B、C两个选项很好排除,《纲要》肯定是科学的,而且“以知识为本”的幼儿教育是被我们摒弃的旧的、落后的幼儿教育思想,由此可见,本题正确答案应该选B。

  5.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相关精神,幼儿园社会教育的核心在于发展幼儿的(  )。

  A.人际关系

  B.社会性行为规范

  C.社会性

  D.社会文化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幼儿园社会教育的核心在于发展幼儿的社会性,这一点从幼儿园社会领域的内容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提出的幼儿园社会领域的主要内容有:引导幼儿参加各种集体活动,体验与教师、同伴等共同生活的乐趣,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自己和他人,养成对他人、社会亲近、合作的态度,学习初步的人际交往技能;在共同生活和活动中,以多种方式引导幼儿认识、体验并理解基本的社会行为规则,学习自律和尊重他人等,对其分析可以得出,这些内容都是为了发展儿童的社会性,所以,本题正确答案应该选C。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