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练习题(9)

来源:考试吧 2021-8-5 10:34: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练习题(9)”,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习题汇总

  1.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要求,我国幼儿园的教育内容应该是全面的、启蒙性的,可以相对划分为(  )五大领域。

  A.健康语言科学社会艺术

  B.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

  C.健康语言科学艺术社会

  D.健康语言艺术科学社会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五大领域的相关表述所做的考查。在《纲要》的第二部分“教育内容与要求”部分,一开头就有这样的说明:幼儿园的教育内容是全面的、启蒙性的,可以相对划分为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五个领域,各领域的内容相互渗透,从不同的角度促进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发展。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B。从此题中考生应得到这样的启示:在记忆一些序列性呈现的知识时,不仅要记住每个知识点的内容,还要对知识点排列的顺序有准确的把握。

  2.幼儿园应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与活动环境,满足他们多方面发展的需要,使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其内涵是(  )。

  A.制定《纲要》的依据、原因、目的

  B.我国幼儿教育的性质和根本任务

  C.规定了我国幼儿园教育的外部原则

  D.指出了幼儿园教育自身的特点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本题干的内容是《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第一部分“总则”中的相关内容,是总则部分的第四条。幼儿园应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他们多方面发展的需要,使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这点名了幼儿园教育有其自身的特点,即幼儿园不同于小学的特点,强调了幼儿园是通过创设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来帮助幼儿学习的,而幼儿是通过在环境中与他人共同生活来获得经验的,他们在生活中发展,在发展中生活,而不像小学生那样主要通过学科教学来获得间接知识。所以,本题正确答案应该选D。

  3.“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常识,学习保护自己”是属于(  )的目标。

  A.健康领域

  B.社会领域

  C.语言领域

  D.生活领域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各领域的教育目标的考查。“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常识,学习保护自已”是属于健康领域的其中一个目标,除此之外,健康领域还有这样一些目标:生活、卫生习惯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身体健康,在集体生活中情绪安定、愉快;喜欢参加体育活动,动作协调、灵活。B、C选项主要是关于儿童社会性发展和语言能力发展的一些目标,而D选项的“生活领域”是不存在的,在幼儿园五大领域中是没有“生活领域”一说的。由此可见,本题A选项是正确答案。

  4.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的相关规定,幼儿园必须把(  )放在工作的首位。

  A.促进孩子的认知发展和开发孩子的智力

  B.培养孩子完善的人格和保持孩子愉快的心情

  C.引导孩子乐于与人交往和培养幼儿互助、合作和分享

  D.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对健康领域指导要点相关内容的考查。健康领域的指导要点有:(1)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在重视幼儿身体健康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幼儿的心理健康;(2)既要高度重视和满足幼儿受保护、受照顾的需要,又要尊重和满足他们不断增长的独立要求,避免过度保护和包办代替,鼓励并指导幼儿自理、自立的尝试;(3)活动要充分尊重幼儿生长发育的规律,严禁以任何名义进行有损幼儿健康的比赛、表演或训练等;(4)培养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是幼儿园体育的重要目标,要根据幼儿的特点组织生动有趣、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吸引幼儿主动参与。由此可见,本题正确答案应该选D。

  5.下列不属于语言领域目标的是(  )。

  A.乐意与人交谈,讲话礼貌

  B.注意倾听对方讲话,能理解日常用语

  C.能清楚地说出自己想说的事

  D.能主动地参与各项活动,有自信心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各领域的教育目标的考查。《纲要》中对语言领域目标的表述为:(1)乐意与人交谈,讲话礼貌;(2)注意倾听对方讲话,能理解日常用语;(3)能清楚地说出自己想说的事;(4)喜欢听故事、看图书;(5)能听懂和会说普通话。所以本题中,只有D选项不是幼儿园语言领域的教育目标。“能主动地参与各项活动,有自信心”是关于儿童社会性发展的目标,是属于社会领域的,所以本题正确答案应该选D。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