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练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21-8-5 10:31: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练习题(5)”,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习题汇总

  1.(  )是指将班级中的教师、幼儿、材料、物品、空间、时间等要素进行合理安排,并且付诸行动的过程。

  A.幼儿园班级工作计划的制订

  B.幼儿园班级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C.幼儿园班级工作的总结与评估

  D.班级本学期工作主要目标的制订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环节”相关知识内容的考查。幼儿园班级管理可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1)幼儿园班级工作计划的制订;(2)幼儿园班级工作的组织与实施;(3)幼儿园班级工作的总结与评估。这三个环节完整地构成了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其中,幼儿园班级工作的组织与实施是指将班级中的教师、幼儿、材料、物品、空间、时间等要素进行合理安排,并且付诸行动的过程。而选项D的班级本学期工作主要目标的制订是属于幼儿园班级工作计划的制订环节的,由此可见,本题正确答案应该选B。

  2.我国第一所公立幼儿园于1903年建立在湖北(  )。

  A.武汉

  B.武昌

  C.宜昌

  D.襄阳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中国近代第一所公立幼儿园是1903年秋创立于武昌的湖北省立幼稚园。

  3.幼儿园班级(  )是为了保证幼儿的身体正常发育,心理健康成长,保教人员围绕幼儿在园内的起居、饮食等生活方面的需要而进行的管理工作。

  A.教育管理

  B.家园交流管理

  C.生活管理

  D.社区活动管理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班级管理的内容这部分知识进行考查。幼儿园班级管理一般由生活管理、教育管理、家园交流管理、班级间交流管理、幼儿社区活动管理等几方面组成。其中生活管理是指为了保证幼儿的身体正常发育,心理健康成长,保教人员围绕幼儿在园内的起居、饮食等生活方面的需要而进行的管理工作。生活管理是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教育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班级管理内容,而其他方面的管理工作都是服务于幼儿的生活管理和教育管理。所以,本题正确答案应该选C。

  4.教师进行班级管理时,要求以最少的人力、物力和时间,尽可能地使幼儿获得更多、更全面、更好的发展,使班级呈现积极向上的面貌,这符合幼儿园班级管理(  )。

  A.高效性原则

  B.参与性原则

  C.整体性原则

  D.主体性原则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班级管理应遵循的原则的考查。班级管理原则是对班级进行必要管理必须遵循的普遍性行为准则,对班级的全面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幼儿园班级管理需要遵循的原则主要包括:主体性原则、整体性原则、参与性原则和高效性原则。其中高效性原则是指教师进行班级管理时,要求以最少的人力、物力和时间,尽可能地使幼儿获得更多、更全面、更好的发展,使班级呈现积极向上的面貌。由此可见,本题是对高效性原则的阐述,所以正确答案应该选A。

  5.教师在班级管理中利用具体的正面积极形象和成功的行为做示范,来引导和规范幼儿的行为。(  )是指通过树立榜样并引导幼儿学习榜样以规范幼儿行为,从而达成管理目的的方法。

  A.规则引导法

  B.互动指导法

  C.情感沟通法

  D.榜样激励法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班级管理方法相关知识内容的考查。幼儿园班级管理中的榜样激励法是指通过树立榜样并引导幼儿学习榜样以规范幼儿行为,从而达成管理目的的方法。教师在班级管理中利用具体的正面积极形象和成功的行为做示范,来引导和规范幼儿的行为。所以本题正确答案应该选D。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