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讲故事:小动物交朋友

来源:考试吧 2021-12-14 14:42: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讲故事:小动物交朋友”,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讲故事:小动物交朋友

  1.题目:《小动物交朋友》

  2.内容:

  有一天,小兔子、小猫、小猴子一起在山脚下做游戏,他们玩得可高兴了。小兔子开心地对着大山喊:“今天的游戏真好玩呀!”这时,从山里传出了- -个声音:“今天的游戏真好玩呀!”小动物们吓了一跳。小猫害怕地小声说:“这是哪个小动物呀?为什么要学小兔子讲话呢?是不是一个人在山里不好玩?要不我们和它交个朋友,请它出来和我们一起玩吧!"小兔子和小猴子也同意了。 于是小兔子 高兴地对着大山喊:“你好,我是可爱的小兔子,人人都喜欢我。我们交个朋友吧!”山里的小动物也高兴地说道:“你好,我是可爱的小兔子,人人都喜欢我。我们交个朋友吧!”小兔子听了有些不服气了:“不对,不对,我才是最可爱的小兔子,别人都喜欢我!”山里的小动物也有些不服气了:“不对,不对,我才是最可爱的小兔子,别人都喜欢我!”小兔子生气了:“哼,我不和你交朋友了!”山里的小动物也生气了:“哼,我不和你交朋友了!"这时小猫对着山里的小动物说话了:“你好,我是能干的小猫,我有很多本领,我们交个朋友吧!”山里的小动物也说:“你好,我是能干的小猫,我有很多本领,我们交个朋友吧!”小.猫听了有些不服气了:“不对,不对,我才是最能干的小猫,我的本领多!”山里的小动物也有些不服气地说:“不对。不对,我才是最能干的小猫,我的本领多!”小猫生气了:“哼,我不和你交朋友了!”山里的小动物也生气地说:“哼,我不和你交朋友了!”最后,小猴子对着大山喊:“你好,我是小猴子,我会做许多游戏,我们可以一起玩!”山里的小动物也说:“你好,我是小猴子,我会做许多游戏,我们可以一起玩!”小猴子开心地说:“那好吧,我们就是好朋友了,真高兴呀!”山里的小动物也开心地说:“那好吧,我们就是好朋友了,真高兴呀!”一旁的小兔子和小猫听了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小猴子可以和山里的小动物交朋友,而我们却不能呢?

  3.要求:

  (1)模拟对幼儿讲故事;

  ①有幼儿意识,表现出正在对幼儿讲故事;

  ②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楚,语速适宜,有感染力;

  (2)回答问题:在讲故事中,你认为幼儿最感兴趣、最容易兴奋和难以理解的是什么?你如何应付?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情境导入.

  1.教师出示小兔子、小猫、小猴子的手偶,创设情境。“小朋友们,今天老师把小兔子、小猫、小猴子请到教室来了,小兔子和小猫都没有交到山里的朋友,而小猴子交到了朋友,你们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2.小朋友没都说不知道,没有关系,我们先听听这个故事是怎么发生的吧!

  二、基本部分

  1.教师出示绘本图片讲解故事内容,幼儿初步感知

  (1)教师提问引导幼儿理解故事内容。

  师: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为什么小兔子和小猫没有交到大山里,的朋友吗? (因为小兔子和小猫太骄傲了 。) .

  (2)教师讲述小猴子和大山对话的内容,引导幼儿复述故事内容并了解大山会产生回音。

  师:小朋友们你们听到小猴子是怎么和山里的小动物交到朋友的呢?为什么小猴子能交到大山里的朋友呢?

  教师小结:小猴子说他会做很多游戏,小猴子说的话很友好。

  2.教师完整播放《小动物交朋友》的视频,加深幼儿对故事的理解

  (1)教师播放视频,并提问,你喜欢故事中的谁呢?为什么呢?

  (2)教师将幼儿分组,引导幼儿讨论山里的小动物和小兔子、小猫、小猴子说一样的话的原因。

  (3)你们在生活中有没有像小兔子-样骄傲呢?我们应该怎么做才对呢?

  3.教师引导幼儿趣味续编故事,帮助小兔子和小猫和山里的小动物交朋友。

  (1)小兔子不骄傲了,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2)小猴子变得很骄傲,结果会怎样呢?

  三、活动结束

  1.教师出示头饰,幼儿按照喜好选择头饰,在选择头饰过程中,会出现几个小朋友哄抢一个头饰的过程,教师需要正确引导。

  预设指导:

  (1)我们这里还有很多头饰呢;

  (2)小花猫也很想很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呢!

  2.教师小结。

  四、活动延伸

  美工区画一画《小动物交朋友》的故事情节。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认定时间通知

  2022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