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考试吧整理了“幼儿教资面试真题绘画:鱼群”,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幼儿教资面试真题绘画:鱼群

  1.题目:《鱼群》

  2.内容:

  幼儿园的小池塘里,这几天来客很多新宝宝们,它们在一起游来游去,形状各异,颜色各异的小鱼们聚在一起,很是好看。本次活动请带领幼儿画一画自己眼中鱼群吧。

  3.要求:

  (1)完成主题绘画内容。

  (2)在试讲中展示:如何引导45岁的幼儿画出热闹的马路。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律动导入

  1.《小鱼》律动导入

  教师和幼儿一起做律动《小鱼》“一条小鱼水里游,孤孤单单在发愁,两条小鱼水里游;摇摇尾巴点点头;三条小鱼水里游;快快活活做朋友”

  2.教师提问,引出主题

  师:律动中的三条小鱼可以快快活活做朋友了,那小朋友们有没有认真观察过我们幼儿园的小池塘呢,里面有很多小鱼在一起游来游去,我们用美丽的画笔画一画吧!

  二、基本部分

  1.教师出示“奇妙的鱼”的图片,引导幼儿说说鱼在外形、颜色、花纹的变化和不同。教师引导:“你觉得这些鱼漂亮吗?它们哪些地方漂亮?”“我们先来看看鱼儿的身上有哪些好看的颜色?”幼儿观察并说出颜色的名称。

  2.引导幼儿说说生活中见过什么鱼。教师问:“除了我们图片上的鱼之外,你在平日中还看见过什么鱼?”并请幼儿描述一下这些鱼的外形,颜色,以及鱼身上的花纹等,说说这些鱼身上有那些有趣的地方。

  3.教师播放鱼群的视频,引导幼儿观察。(重点观察鱼群中小鱼的空间布局,如前后关系、遮挡关系等。)

  4.幼儿绘画,教师巡回指导

  (1)教师交代绘画中的注意事项,幼儿绘画。

  (2)幼儿绘画,教师巡回指导。重点指导幼儿绘画中鱼群的构图方式。

  三、活动结束

  教师请幼儿上台分享自己的作品,师幼一起评价。

  四、活动延伸

  教师和幼儿共同将画拿到区角,装饰主题墙。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认定时间通知

  2022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