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看《长津湖》积累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作文素材

来源:考试吧 2021-10-12 7:55: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看《长津湖》积累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作文素材”,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01/高分标题

  1、《让理想之光不灭,让信念之火永存》

  2、《崇尚英雄模范,弘扬英雄精神》

  3、《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4、《踏着先辈足迹勇敢前行》

  02/金句素材

  1、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2、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3、一个蛋从外面被调来,注定会被吃掉。你要是能从里面自己啄开,很可能是只鹰。

  4、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这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

  5、我的国家,依然是五岳向上。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余光中《欢呼哈雷》

  6、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辛弃疾

  7、以家为家,以乡为乡,以国为国,以天下为天下。——《管子·牧民》

  8、一身报国有万死,双鬓向人无再青。——陆游

  9、岂曰无碑,山河为碑;何用留名,人心即名。

  10、去时少年身,扫来甲子魂。山河亦无恙,巍巍葬忠魂

  11、愿你我努力而向上,不负时光不负己心,不负英雄不负祖国!

  12、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03/分论点与精华段落

  (一)

  英雄壮举,源自坚定如钢铁的信仰,千磨万击还坚劲。英雄壮举,源自为国为民的赤子情怀,虽九死其犹未悔。英雄足迹,犹如夜空中闪闪发亮的灯塔,指引前行之路。

  (二)

  面向未来,我们需要守护真相。

  面向未来,找们需要致敬英雄。

  面向未来,诚们需要弘扬精神。

  (三)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是为了不忘先烈们的追求与遗志,不忘他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伟大牺牲,不忘他们用热血与赤诚铸就的崇高精神。今天,我们正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信心和能力。传承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书写新的恢宏英雄史诗,正是时代赋予诚们这一代人的伟大使命。(人民网)

  【立意角度】奋进力量,伟大使命,民族复兴。

  (四)

  《长津湖》电影海报上的这几个字,就已经点燃很多人的泪点。这是对英烈的祟尚,是对英灵的致敬,更是对抗美援朝这一“立国之战”的不忘。对于观众尤其是青年观众而言,在“内卷”“佛系”“躺平”等字眼流行的今天,观看一场主旋律电影,不仅是一次振奋人心的文化体验,也是让整个国庆假期“燃起来”的重要载体。中国在日年乏间发生了巨变,在这个长河之中,国庆假期的繁华如斯正是其中一个精彩的“浓缩”。当更多人在电影院的光影叙事中看懂了我们如何从“筚路蓝缕”走到“玉汝于成”,我们更会对“国庆”二字有触动内心的震撼与共鸣。(光明网)

  【立意角度】致敬英雄,奋斗为国。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2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