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试题(19)

来源:考试吧 2021-7-1 11:22: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试题(19)”,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下列关于评价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和适当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审计工作通常不涉及鉴定文件记录的真伪,但应当考虑用作审计证据的信息的可靠性,并考虑与这些信息生成与维护相关的控制的有效性

  B、如果在实施审计程序时使用被审计单位生成的信息,应当就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获取审计证据

  C、如果从不同来源获取的审计证据不一致,应当追加必要的审计程序

  D、注册会计师可以考虑获取审计证据的成本与所获取信息的有用性之间的关系,因此可以减少某些不可替代的审计程序

  【答案】D

  【解析】

  选项D,注册会计师不应以获取审计证据的困难和成本为由减少不可替代的审计程序。

  2.单选题

  下列有关分析程序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不需要在所有审计业务中运用分析程序

  B、对某些重大错报风险,分析程序可能比细节测试更有效

  C、分析程序并不适用于所有财务报表认定

  D、分析程序所使用的信息可能包括非财务数据

  【答案】A

  【解析】

  注册会计师在风险评估阶段和审计结束时的总体复核阶段必须运用分析程序,选项A说法错误。

  3.单选题

  下列有关分析程序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分析程序可以用于应对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

  B、对于特别风险,如果注册会计师不拟信赖内部控制,可通过仅实施实质性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C、注册会计师在风险评估阶段必须运用分析程序,其他阶段可选择使用

  D、如果被审计单位内部证据可靠,也可以使用被审计单位内部的数据建立分析程序的预期

  【答案】C

  【解析】

  注册会计师在风险评估阶段和审计结束时的总体复核阶段必须运用分析程序,在实施实质性程序阶段可选用分析程序,选项C错误。

  4.单选题

  下列有关分析程序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与实质性分析程序相比,在风险评估过程中使用分析程序所进行比较的性质、预期值的精确程度不足以提供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B、如果数据之间不存在稳定的可预期关系,无法运用分析程序

  C、实质性分析程序仅作为细节测试的一种补充程序出现

  D、分析程序可以帮助注册会计师发现被审计单位财务状况或盈利能力发生变化的信息和征兆,识别那些表明被审计单位持续经营能力问题的事项

  【答案】C

  【解析】

  实质性分析程序不仅仅是细节测试的一种补充,在某些审计领域,如果重大错报风险较低且数据之间具有稳定的预期关系,注册会计师可以单独使用实质性分析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5.单选题

  在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时,注册会计师需要确定已记录金额与预期值之间的可接受的差异额。下列各项因素中,注册会计师在确定可接受的差异额时通常无需考虑的是( )。

  A、实际执行的重要性

  B、明显微小错报的临界值

  C、计划的保证水平

  D、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

  【答案】B

  【解析】

  在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时,注册会计师确定的已记录金额与预期值之间的可接受差异额通常不超过实际执行的重要性(选项A);注册会计师在确定已记录金额与预期值之间可接受的,且无需做进一步调查的差异额时,受重要性和计划的保证水平的影响(选项C);注册会计师评估的风险越高,越需要获取有说服力的审计证据。因此,为了获取具有说服力的审计证据,当评估的风险增加时,可接受的、无需做进一步调查的差异额将会降低(选项D)。

  6.多选题

  下列方式收到的回函中,不应作为可靠的审计证据的有( )。

  A、被询证者将回函以邮寄方式寄至被审计单位并由被审计单位转交注册会计师

  B、注册会计师在安全环境下以电子形式收到询证函回函

  C、注册会计师收到被询证者对询证函的口头回复

  D、注册会计师通过跟函方式获取到的回函

  【答案】AC

  【解析】

  选项A,被询证者将回函寄至被审计单位,被审计单位将其转交注册会计师,该回函不能视为可靠的审计证据。在这种情况下,注册会计师可以要求被询证者直接书面回复。选项C,对询证函进行口头回复不是对注册会计师的直接书面回复,不符合函证的要求,不能作为可靠的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可以要求询证者提供直接书面回复。

  7.单选题

  下列有关审计证据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审计证据可能包括与管理层认定相矛盾的信息

  B、信息的缺乏本身不构成审计证据

  C、审计证据可能包括以前审计中获取的信息

  D、审计证据可能包括被审计单位聘请的专家编制的信息

  【答案】B

  【解析】

  在某些情况下,信息的缺乏(如管理层拒绝提供注册会计师要求的声明)本身也构成审计证据,可以被注册会计师利用,选项B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