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精选习题(13)

来源:考试吧 2021-6-29 14:22: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精选习题(13)”,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王某于2019年初购买某上市公司的股票10000股,该上市公司2019年度上半年的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送3股,并于2019年12月份实施,随后王某转让了上述股票,该股票的面值为每股1元。上市公司应扣缴王某的个人所得税( )元。

  A、300

  B、600

  C、1500

  D、3000

  【答案】A

  【解析】

  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10000÷10×3×1×50%×20%=300(元)。 股份制企业在分配股息、红利时,以股票形式向股东个人支付应得的股息、红利(即派发红股),应以派发红股的股票票面金额为收入额,按利息、股息、红利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2.多选题

  下列关于股权奖励缴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相关表述,正确的有( )。

  A、自2016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的高新技术企业转化科技成果,给予本企业相关技术人员的股权奖励,个人一次缴纳税款有困难的,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分期缴税计划,在不超过5个公历年度内(含)分期缴纳

  B、股权奖励的计税价格主要是按照公平市场价格确定

  C、居民个人一个纳税年度内取得两次以上(含两次)股权激励的,应合并计税

  D、技术人员转让奖励的股权并取得现金收入的,该现金收入应优先用于缴纳尚未缴清的税款

  【答案】ABCD

  【解析】

  以上各选项均正确。

  3.单选题

  来自非税收协定国的某外籍高管2019年9月1日来华某公司担任高层管理人员,在我国无住所,中方支付月薪8000元。在中国工作期间境外的母公司每月支付薪金折合人民币10000元。该高管人员一直工作到2019年10月31日离境,其10月份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为( )元。

  A、90

  B、1020

  C、1255

  D、1325

  【答案】A

  【解析】

  该外籍高管为在华居住不超过90天的情况,当月工资薪金收入额=当月境内外工资薪金总额×当月境内支付工资薪金数÷当月境内外工资薪金总额=(8000+10000)×8000÷(8000+10000)=8000(元) 应纳税额=(8000-5000)×3%=90(元)。

  4.单选题

  某中国公民,2019年在A国提供一项专利技术使用权取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35000元,在A国已纳税款6000元;同时在B国取得稿酬收入15000元,在B国已纳税额2000元,则这两项所得在我国应补缴的税款为( )元。(该人2019年未取得上述所得之外的其他综合所得)

  A、1400

  B、1200

  C、6640

  D、0

  【答案】D

  【解析】

  境内外综合所得应纳税所得额=(35000×(1-20%) 15000×(1-20%)×70%-60000)=-23600(元),无需补税。

  5.多选题

  居民个人发生的公益捐赠支出,当月分类所得应扣除未扣除的公益捐赠支出,下列处理符合规定的有( )。

  A、扣缴义务人已经代扣但尚未解缴税款的,居民个人可以向扣缴义务人提出追补扣除申请,退还已扣税款

  B、扣缴义务人已经代扣且解缴税款的,居民个人可以在公益捐赠之日起90日内提请扣缴义务人向征收税款的税务机关办理更正申报追补扣除,税务机关和扣缴义务人应当予以办理

  C、居民个人自行申报纳税的,可以在公益捐赠之日起60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更正申报追补扣除

  D、居民个人自行申报纳税的,可以在公益捐赠之日起90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更正申报追补扣除

  【答案】ABD

  【解析】

  选项C,居民个人自行申报纳税的,可以在公益捐赠之日起90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更正申报追补扣除。

  6.多选题

  下列属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特点的有( )。

  A、税款专款专用

  B、属于一种附加税

  C、根据城镇规模设计不同的定额税

  D、补充城市维护建设资金的不足

  【答案】AB

  【解析】

  选项C,应该是比例税,而非定额税;选项D,属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的作用,而非特点。

  7.多选题

  下列属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义务人的有( )。

  A、国有上市公司

  B、事业单位

  C、外国企业驻国内办事处

  D、个体工商户

  【答案】ABCD

  【解析】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的单位和个人,为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人。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