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精选习题(12)

来源:考试吧 2021-6-29 14:21: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精选习题(12)”,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王某为某市保险公司的保险代理人,于2019年3月取得佣金4万元,王某取得的佣金收入并入当年综合所得的金额为( )元。

  A、32000

  B、24000

  C、30000

  D、40000

  【答案】B

  【解析】

  保险营销员、证券经纪人取得的佣金收入,属于劳务报酬所得,以不含增值税的收入减除20%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收入额减去展业成本以及附加税费后,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保险营销员、证券经纪人展业成本按照收入额的25%计算。 收入额=40000×(1-20%)=32000(元) 展业成本=32000×25%=8000(元) 计入综合所得的金额=32000-8000=24000(元)

  2.单选题

  中国公民王某为自由职业者,2019年3月取得如下所得:从境内A上市公司取得股息所得28000元,持股期限为9个月;另外取得国债利息收入15000元。王某3月就上述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A、1400

  B、2800

  C、4400

  D、5800

  【答案】B

  【解析】

  国债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息红利所得,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王某当月应纳个人所得税=28000×50%×20%=2800(元)

  3.单选题

  陈某在参加商场的有奖销售过程中,中奖所得共计价值20000元。陈某领奖时从中奖收入中拿出4000元捐资北京2022年冬奥会。商场按照规定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后,陈某实际可得中奖金额为( )元。

  A、16800

  B、13800

  C、16000

  D、12800

  【答案】D

  【解析】

  个人捐赠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测试赛的资金和物资支出可在计算个人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全额扣除。 应纳税所得额=偶然所得-捐赠额=20000-4000=16000(元) 应纳税额(即商场代扣税款)=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16000×20%=3200(元) 陈某实际可得金额=20000-4000-3200=12800(元)

  4.多选题

  下列与个人任职有关的收入中,可按全年一次性奖金的计税方法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

  A、单位将自建住房以低于建造成本价格销售给职工

  B、企业减员增效个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而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

  C、实行年薪制而兑现的年薪

  D、实行绩效工资办法兑现的绩效工资

  【答案】ACD

  【解析】

  自2019年1月1日起,个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而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应按照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至法定离退休年龄之间实际年度数平均分摊,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单独适用综合所得税率表(年度)计算纳税。计算公式: 应纳税额={〔(一次性补贴收入÷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至法定退休年龄的实际年度数)-费用扣除标准〕×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提前办理退休手续至法定退休年龄的实际年度数。

  5.单选题

  按现行个人所得税规定,下列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 )。

  A、实行内部退养的个人在其办理内部退养手续后至法定离退休年龄之间从原任职单位取得的工资、薪金,不属于离退休工资,应按“劳务报酬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B、个人在办理内部退养手续后至法定离退休年龄之间重新就业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应与其从原任职单位取得的同一月份的“工资、薪金”所得合并纳税

  C、个人在办理内部退养手续后从原任职单位取得的一次性收入,应按办理内部退养手续后至法定离退休年龄之间的所属月份进行平均,并与领取当月的“工资、薪金”所得合并后减除当月费用扣除标准,以余额为基数确定适用税率

  D、个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而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应按照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至法定离退休年龄之间实际年度数平均分摊,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单独适用综合所得税率表,计算纳税

  【答案】A

  【解析】

  实行内部退养的个人在其办理内部退养手续后至法定离退休年龄之间从原任职单位取得的工资、薪金,不属于离退休工资,应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6.单选题

  中国公民孙某就职于一家外资企业,2018年月平均工资为8000元,2019年月平均工资为7000元,孙某所在地职工月平均工资2018年为4200元,2019年为4800元。2019年孙某汇算清缴个人所得税时,允许税前扣除的企业年金个人缴费部分限额为( )元。

  A、3360

  B、3840

  C、6048

  D、6912

  【答案】B

  【解析】

  企业年金个人缴费工资计税基数为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但不得超过本人工作地所在设区城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00%。 允许扣除的年金限额=8000×4%×12=3840(元)

  7.多选题

  关于计算个人所得税时可扣除的财产原值,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拍卖受赠获得的物品,原值为该拍卖品的市场价值

  B、拍卖通过拍卖行拍得的物品,原值为拍得该拍卖品实际支付的价款及交纳的相关税费

  C、拍卖祖传的藏品,原值为该拍卖品的评估价值

  D、拍卖从画廊购买的油画,原值为购买拍卖品时实际支付的价款

  【答案】BD

  【解析】

  选项A,通过赠送取得的,为其受赠该拍卖品时发生的相关税费;选项C,通过祖传收藏的,为其收藏该拍卖品而发生的费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