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会计》练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19-4-4 9:56: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会计》练习题(8)”,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会计》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甲公司于2×17年1月5日开始自行研究开发一项无形资产,12月1日达到预定用途并交付管理部门使用。其中,研究阶段以银行存款支付材料支出30万元、发生职工薪酬和专用设备折旧共20万元;进入开发阶段后,相关支出符合资本化条件前以银行存款支付材料支出30万元、发生的职工薪酬和计提专用设备折旧共20万元、在开发该无形资产的过程中使用的其他专利权和特许权的摊销为30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后发生职工薪酬100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材料支出100万元、在开发该无形资产过程中使用的其他专利权和特许权的摊销为100万元。甲公司估计该项专利权受益期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摊销。假定上述职工薪酬尚未实际支付,不考虑其他税费因素。下列关于甲公司2×17年财务报表列示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资产负债表中的无形资产项目应按297.5万元列示

  B、资产负债表中的开发支出项目应按300万元列示

  C、利润表中的管理费用项目应按130万元列示

  D、有关现金支出在现金流量表中列示为经营活动现金流量160万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选项A,无形资产摊销额=300/10×1/12=2.5(万元),无形资产的列报金额=账面价值=300-2.5=297.5(万元);选项B,如果未达到预定用途使用应列示为“开发支出”,而12月1日已达到预定用途交付使用,因此开发支出的金额为0;选项C,管理费用的列示金额=30+20+30+20+30+2.5=132.5(万元);选项D,现金流量表应列示经营活动现金流出=30+30=60(万元),投资活动现金流出为100万元。

  单选题

  甲公司采用成本模式计量投资性房地产。有关资料如下:(1)甲公司2×15年12月31日将自用固定资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该固定资产公允价值为25000万元,“固定资产”科目余额为22000万元,“累计折旧”科目余额为1000万元,“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余额为100万元。(2)甲公司2×17年12月31日将上述投资性房地产转为自用固定资产,转换日该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为30000万元,“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科目余额为2000万元,投资性房地产持有期间未发生减值。下列转换日的处理不正确的是( )。

  A、2×15年12月31日将自用固定资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年末资产负债表中“投资性房地产”项目列示金额为20900万元

  B、2×15年12月31日将自用固定资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不影响损益

  C、2×17年12月31日将投资性房地产转为自用固定资产,年末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项目的列示金额为30000万元

  D、2×17年12月31日将投资性房地产转为自用固定资产,不影响损益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B,“投资性房地产”项目的列示金额=22000-1000-100=20900(万元);选项CD,“固定资产”项目的列示金额=22000-2000-100=19900(万元)。

  单选题

  2017年10月1日,A公司与B公司控股股东C公司签订协议,相关资料如下:(1)协议约定:A公司向C公司定向发行10000万股本公司股票,以换取C公司持有B公司60%的股权。A公司定向发行的股票按规定为每股7.2元,双方确定的评估基准日为2017年9月30日;(2)A公司该并购事项于2017年12月10日经监管部门批准,作为对价定向发行的股票于2017年12月31日发行,当日收盘价为每股7.5元。A公司于2017年12月31日起主导B公司财务和经营政策。根据上述资料可知,A公司对B公司达到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的购买日为( )。

  A、2017年10月1日

  B、2017年9月30日

  C、2017年12月31日

  D、2018年1月1日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A公司于2017年12月31日起主导B公司财务和经营政策,因此2017年12月31日为购买日。

  单选题

  企业在判断资产减值迹象以决定是否需要估计资产可收回金额时,应遵循的原则是( )。

  A、谨慎性原则

  B、重要性原则

  C、可比性原则

  D、实质重于形式原则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企业在判断资产减值迹象以决定是否需要估计资产可回收金额时,需要遵循重要性原则。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应付账款核算内容的有( )。

  A、因购买材料应向供应单位支付的款项

  B、接受供应单位提供劳务而发生的应付未付款项

  C、应付或暂收其他单位或个人的款项

  D、应付融资租入固定资产的租赁费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选项C,应在其他应付款中核算;选项D,应在长期应付款中核算。

  多选题

  下列关于带薪缺勤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企业需要将本年享有但尚未使用的、预期将在下一年度使用的累积带薪缺勤,计入当期损益或者相关资产成本

  B、如果带薪缺勤属于长期带薪缺勤的,企业应当作为其他长期职工福利处理

  C、我国企业职工休探亲假、病假期间的工资通常属于累积带薪缺勤

  D、企业应当在职工实际发生缺勤的会计期间确认与非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职工薪酬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带薪缺勤的确认与计量。

  选项A,企业应当根据资产负债表日因累积未使用权利而导致的预期支付的追加金额,作为累积带薪缺勤费用进行预计。选项C,我国职工休婚嫁、产假、丧假、探亲假、病假期间的工资通常属于非累积带薪缺勤。选项D,企业应当在职工实际发生缺勤的会计期间确认与非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职工薪酬。

  单选题

  A公司为建造厂房于2×12年4月1日从银行借入2000万元专门借款,借款期限为2年,年利率为6%。2×12年7月1日,A公司采取出包方式委托B公司为其建造该厂房,并预付了1000万元工程款,厂房实体建造工作于当日开始。该工程因发生施工安全事故在2×12年8月1日至11月30日中断施工,12月1日恢复正常施工,至年末工程尚未完工。2×12年将未动用借款资金进行暂时性投资获得投资收益20万元(其中资本化期间内获得收益7万元),该项厂房建造工程在2×12年度应予资本化的利息金额为( )。

  A、80万元

  B、13万元

  C、53万元

  D、10万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为购建或生产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而借入专门借款的,应当以资本化期间内专门借款实际发生的利息费用减去将尚未动用的借款资金存入银行取得的利息收入或进行暂时性投资取得的投资收益后的金额确定,本题中开始资本化的时点为2×12年7月1日,所以该项厂房建造工程在2×12年度应予资本化的利息金额=2000×6%×2/12-7=13(万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报名信息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易错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 || 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