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21-6-22 8:43: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6)”,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某机械企业领导人了解到“价值链分析”这一工具对改善企业经营很有帮助,决定在企业内部进行相应地分析,但一直对有关的活动区别不清。请你帮助这家企业的领导人确认,在下述价值活动中,属于基本活动的是( )。

  A、财务会计

  B、产品设计

  C、机械加工

  D、人员招聘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价值链五种基本活动。价值链五种基本活动包括内部后勤、生产经营、外部后勤、市场销售和服务。机械加工属于生产经营活动,所以本题的答案为选项C。财务会计属于公司基础设施;产品设计属于技术开发;人员招聘属于人力资源管理。

  实行多元化经营的达梦公司在家装行业有很强的竞争力,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近年来家装市场进入低速增长阶段,根据波士顿矩阵原理,下列各项中,对达梦公司的家装业务表述正确的是( )。

  A、该业务应采用撤退战略,将剩余资源向其他业务转移

  B、该业务应由生产技术和销售两方面都很内行的经营者负责

  C、该业务的经营者最好是市场营销型人物

  D、该业务需要增加投资以加强竞争地位

  【答案】C

  【解析】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近年来家装市场进入低速增长阶段,属于低增长-强竞争地位的“现金牛”业务。该业务应采用收获战略,选项A不正确,选项D不正确。其经营者最好是市场营销型人物,选项C正确。选项B适用于“明星”业务。

  甲公司是一家综合性上市证券公司,目前该公司的市场部正在调研自己的投资顾问产品,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本公司的投顾产品一直在本区域内处于领先地位,但受困于当前市场环境低迷,当前投顾产品一直处于难以拓展的情况,根据波士顿矩阵的原理,对其投顾产品应该采用的策略正确的是( )。

  A、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强大的市场定位营销

  B、维持现状,以保持现有市场份额为主

  C、继续对投顾产品的研究开发,推出更具竞争力的投顾产品

  D、市场环境低迷,应该果断退出投顾领域,转向其他领域

  【答案】B

  【解析】该公司产品处于市场领先地位,说明市场份额高,而市场环境低迷,说明增长率低,因此属于现金牛产品,针对较大的现金流产品,适合采用保持策略,故选项B正确。

  川映集团是一家实行多元化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经营床上用品、旅行社服务、坚果和家用小电器等多项业务,近期集团要对各项业务作出分析判断,以确定下一步采取的措施。依据波士顿矩阵基本原理,下列各项对业务定位正确的有( )。

  A、床上用品因其使用更换周期长的缘故,市场增长率较低,川映集团也因此减少了床上用品的资源投入,导致其竞争力进一步降低,该业务属于瘦狗业务

  B、近年来中国公民出境游市场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川映集团专门提供出境游服务的甲旅行社,因服务周到完善深得消费者喜爱,市场份额名列前茅,旅行社业务属于明星业务

  C、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国人越来越重视健康,坚果因富含多种营养被国人所推崇,集团坚果多从新疆等源产地直供,竞争优势非常明显,该业务属于问题业务

  D、国内小家电市场处于低速增长的成熟阶段,但是川映集团的小家电因重视技术开发,获得国内多项技术进步奖,深受消费者喜爱,小家电业务属于现金牛业务

  【答案】ABD

  【解析】坚果被推崇说明市场增长率较高,由于源产地直供竞争优势非常明显,说明其相对市场占有率较高,因此坚果业务属于明星业务,所以选项C的定位错误。答案为选项ABD

  S公司新研发的产品由于其自身特性,加之公司的大力宣传,广受顾客青睐。该公司所在产业的产品市场增长率很高,虽然现在的相对市场占有率不是很大,但是未来发展的空间很大。根据波士顿矩阵理论,下列关于该产品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该业务正处于最差的现金流量状态

  B、该业务的管理组织最好采用事业部形式

  C、该业务属于问题业务

  D、该业务应该采取的战略目标是发展

  【答案】B

  【解析】产品市场增长率很高,相对市场占有率低,所以属于问题业务。选项C的说法正确。选项A属于问题业务的特点。该业务的管理组织最好是采用智囊团或项目组织等形式。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针对该问题业务应该采取的战略目标是发展。选项D的说法正确。

  泓升公司是一家电力企业,通过对市场调查和国家政策的预测,决定由传统的热能发电向风能发电进行转型,下列选项中属于该企业机会的有( )。

  A、国家良好的政策前景

  B、世界风电产业的发展经验

  C、风电储备资源不足

  D、竞争对手的竞争优势

  【答案】AB

  【解析】选项C属于企业内部环境中的劣势,选项D属于企业外部环境中的威胁,选项AB属于企业外部环境的机会。

  甲在尼日利亚投资面包坊,取得很大的成功,已经拥有了数十家连锁店。但是为了更好的发展,甲聘请英国的一家咨询公司来对自己的战略发展进行调研,这家英国公司提出了如下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因素,其中属于威胁的有( )。

  A、尼日利亚国家的食品安全与质量监管体系已经越来越严格

  B、该公司的库存过期产品占总库存的15%

  C、该公司目前已经是尼日利亚国内第二大的面包生产商

  D、尼日利亚国内的加工类食品市场将近饱和,竞争日趋激烈

  【答案】AD

  【解析】选项A、D代表外部环境中的威胁。选项B代表企业内部环境中的劣势。选项C属于该企业的优势。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