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冲刺试题(15)

来源:考试吧 2018-10-12 9:45: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冲刺试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冲刺试题汇总

  多选题

  某企业为建造办公楼占用了两笔一般借款,分别为:2×15年3月1日借款2000万元,借款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6%,利息按年支付;2×15年9月1日借款5000万元,借款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8%,利息按年支付。该项工程于2×15年3月1日开工建造。当年资产支出如下:3月1日180万元、5月1日1200万元、9月1日600万元、12月1日2400万元。假定企业按季度计算资本化率,下列关于该企业2×15年各季度资本化率的计算正确的有( )。

  A、第一季度一般借款资本化率为1.5%

  B、第二季度一般借款资本化率为1.5%

  C、第三季度一般借款资本化率为1.73%

  D、第四季度一般借款资本化率为1.86%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①第一季度一般借款资本化率=(2000×6%×1/12)/(2000×1/3)=1.5%

  ②第二季度一般借款资本化率=6%×3/12=1.5%

  ③第三季度一般借款资本化率=(2000×6%×3/12+5000×8%×1/12)/(2000×3/3+5000×1/3)=1.73%

  ④第四季度一般借款资本化率=(2000×6%×3/12+5000×8%×3/12)/(2000×3/3+5000×3/3)=1.86%

  单选题

  甲公司为乙公司的母公司。20×7至20×8年甲、乙公司发生的部分交易或事项如下:20×7 年甲公司从乙公司购进A商品400件,购买价格为每件2万元,每件成本为1.5万元。20×7年甲公司对外销售A商品300件,每件销售价格为2.2万元;年末结存A商品100件,每件可变现净值为1.8万元。20×8年甲公司对外销售A商品20件,每件销售价格为1.8万元;年末存货中包括从乙公司购进的A商品80件,每件可变现净值为1.4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在20×8年合并利润表中应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是( )。

  A、8万元

  B、16万元

  C、32万元

  D、48万元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金额,因此直接计算合并角度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金额即可。上述分录中体现的是存货跌价准备应抵销的金额,20×7年合并报表角度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为0,个别报表应计提20[(2-1.8)×100]万元,所以合并报表需抵销存货跌价准备20万元;20×8年合并报表应计提存货跌价准8万元,个别报表应计提32[(1.8-1.4)×80]万元,因此合并报表需抵销存货跌价准备24万元。

  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个投资性主体,甲公司编制合并报表时,下列事项应该在合并工作底稿中反映的是( )。

  A、甲公司的个别资产负债表中各项目的数据

  B、甲公司的联营企业的个别利润表中各项目的数据

  C、甲公司的合营企业的个别资产负债表中各项目的数据

  D、不为甲公司的投资性活动提供相关服务的子公司个别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各项目的数据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母公司是投资性主体的,母公司应将为投资性主体的投资活动提供相关服务的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其他子公司不应予以合并,应按照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有( )。

  A、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由公允价值模式改为成本模式

  B、商品流通企业采购费用的会计处理由计入期间费用改为计入存货成本

  C、分期付款购买固定资产入账价值由购买价款改为购买价款的现值

  D、因追加投资投资方对被投资单位由重大影响转为控制,长期股权投资的后续计量由权益法改为成本法核算

  【正确答案】 B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知识点:会计政策变更;

  选项A,属于滥用会计政策;选项B,是列报项目发生变化,属于会计政策变更;选项C,属于计量基础发生变化,属于会计政策变更;选项D,由于追加投资导致长期股权投资核算方法的变更,交易发生前后具有本质差别,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

  单选题

  甲公司采用先进先出法对存货进行核算。20×7年初甲公司原材料余额为10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余额为20万元,本期购入原材料300万元,本期生产领用原材料150万元,期末发行原材料的可变现净值只有240万元,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甲公司本期因此存货应该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金额为( )。

  A、0

  B、5万元

  C、-1.25万元

  D、1.25万元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就存货而言,其一般都需要计提减值,无论怎么计提,都不会出现账面价值大于计税基础的情况,所以不可能出现递延所得税负债,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A。

  单选题

  下列关于分期付款购买固定资产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购入固定资产的成本应以各期付款额的现值之和确定

  B、固定资产购买价款的现值,应当按照各期支付的价款选择恰当的折现率进行折现后的金额加以确定

  C、折现率是反映当前市场货币时间价值和延期付款债务特定风险的利率

  D、各期实际支付的价款之和与其现值之间的差额,在固定资产予以确认时,确认为财务费用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D,应记入“未确认融资费用”科目,并在款项支付期间内分期进行摊销,在达到预定使用状态之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应当通过在建工程计入固定资产成本,其余部分应当在信用期间内确认为财务费用。

  单选题

  (2014年考题)下列各项中,制造企业应确认为无形资产的是( )。

  A、自创的商誉

  B、企业合并产生的商誉

  C、内部研究开发项目研究阶段发生的支出

  D、以缴纳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A,自创的商誉是不确认的;选项B,商誉不属于无形资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6号——无形资产》的规定:无形资产是指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由于商誉属于不可辨认资产,因此不属于无形资产;选项C,研究阶段的支出不符合资本化条件,期末应当转入损益。

  单选题

  A房地产开发商(以下简称“A公司”)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投资性房地产,有关资料如下:

  (1)2013年6月,将原准备对外出售的A商品房对外出租,转换日A商品房的账面余额为1000万元,未计提跌价准备,该项房产在转换日的公允价值为1500万元。(2)2013年6月,将原准备对外出售的B商品房对外出租,转换日B商品房的账面价值为10000万元,未计提跌价准备,该项房产在转换日的公允价值为9000万元。(3)2013年末上述两项房地产的公允价值分别为2000万元、8900万元。(4)2014年6月租赁期届满收回上述两项房地产准备对外销售。转换日其公允价值分别为2600万元、8500万元。下列有关A、B商品房相关会计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

  A、2013年6月转换日A商品房确认其他综合收益500万元、B商品房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失1000万元

  B、2013年有关房地产累计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600万元

  C、2014年6月租赁期届满,房地产A转为开发产品时确认其他综合收益600万元

  D、2014年6月租赁期届满,房地产B转为开发产品时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失400万元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选项A,账务处理为:

  借:投资性房地产——A(成本)1500

  ——B(成本)9000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1000

  贷:开发产品——A 1000

  ——B 10000

  其他综合收益 500

  选项B,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000-1500)+(8900-9000)-1000=-600(万元)。选项C,2014年6月租赁期届满将房地产A转为开发产品,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600-(1500+500)=600(万元)。选项D,2014年6月租赁期届满将房地产B转为开发产品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9000-100)-8500=400(万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型及重难点汇总(各科目)最新文章

  2018年注册会计师机考系统及机考操作流程!最新文章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基础练习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试模拟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