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27)

来源:考试吧 2018-05-23 15:55: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在主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其最近一期期末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和采矿权等后)占净资产的比例不高于( )。

  A.10%

  B.20%

  C.30%

  D.40%

  2.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程序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发行人董事会应当依法就本次股票发行的具体方案、本次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及其他必须明确的事项作出决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批准

  B.证监会收到申请文件后,应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C.股票发行经申请核准后,发行人自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超过6个月没有发行股票,核准文件仍然有效,不需要重新经证监会核准

  D.股票发行申请未获核准的,自证监会作出不予核准决定之日起6个月后,发行人可以再次提出股票发行申请

  3.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为了保证询价对象真实报价,杜绝高报不买,《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和修改后的《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有了新规定。下列各项,不符合该规定的是( )。

  A.网上申购不足时,可以向网下回拨由参与网下的机构投资者申购

  B.网下机构投资者在既定的网下发售比例内有效申购不足,可以向网上回拨

  C.网下机构投资者在既定的网下发售比例内有效申购不足,可以中止发行

  D.中止发行后,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经向中国证监会备案,可重新启动发行

  4.2012年5月惠荣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了2年期的公司债券3000万元,1年期的公司债券2400万元,该公司截止到2012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额为20000万元,计划于2013年1月再次发行公司债券,本次发行的债券数额不得超过( )万元。

  A.5400

  B.3600

  C.2600

  D.2400

  5.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股票发行采用代销方式,代销期限届满,向投资者出售的股票数量未达到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 )的,为发行失败。

  A.60%

  B.70%

  C.80%

  D.90%

  6.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上市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募集股份的,最近3个会计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 )。

  A.3%

  B.5%

  C.6%

  D.10%

  7.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提供担保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最近一期期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的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也应当提供担保

  B.担保范围包括债券的本金及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C.上市商业银行不得作为发行可转债的担保人

  D.以保证方式提供担保的,可以是连带责任担保,也可以是一般保证

  8.甲上市公司拟发行非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其制定的发行方案中,不符合证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为5年

  B.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债券到期日止的期间为转股期

  C.如果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不转换股票的,公司在可转换公司债券期满后第2个工作日办理完毕偿还债券余额本息的事项

  D.转股价格修正方案须提交股东大会表决,且须出席会议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

  9.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关于公司债券发行程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发行公司债券应当报经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B.发行公司债券,应当由保荐人保荐,并向证监会申报

  C.公司申请发行公司债券,应当先由公司董事会制定方案,由股东会或股东大会作出决议

  D.发行公司债券,采用申请一次核准,分期发行的,应自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3年内发行完毕

  10.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信息披露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等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及时编制定期报告草案,并提交董事会审议

  B.上市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对公司的定期报告签署书面确认意见

  C.上市公司监事应当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定期报告进行审核并提出书面审核意见

  D.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上市公司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和完整

  11.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非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期限( )。

  A.最短为1年,最长为5年

  B.最短为2年,最长为5年

  C.最短为1年,最长为6年

  D.最短为2年,最长为6年

  12.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上市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约定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条款的,应当同时约定,转股价格修正方案须提交公司( )表决,且须经( )同意。进行表决时持有公司可转换债券的人员应当回避。

  A.董事会 全体董事过半数

  B.董事会 出席会议的董事过半数

  C.股东大会 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

  D.股东大会 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

  13.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在首次信息披露制度中,招股说明书中引用的财务报表在其最近一期截止日后( )内有效;特别情况下发行人可申请适当延长,但至多不超过( )。

  A.5个月 1个月

  B.5个月 2个月

  C.6个月 1个月

  D.6个月 2个月

  14.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上市公司定期报告的编制、审议、披露等表述不正确的是( )。

  A.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及时编制定期报告草案

  B.定期报告草案应提请董事会审议

  C.监事会负责审核董事会编制的定期报告

  D.董事长负责组织定期报告的披露工作

  15.甲公司与乙公司合谋,利用信息优势连续买卖丙上市公司的股票,导致丙公司股票价格持续飙升。甲公司与乙公司的行为构成( )。

  A.内幕交易行为

  B.操纵市场行为

  C.虚假陈述行为

  D.欺诈客户行为

  16.甲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乙上市公司,下列各项中的主体均为乙公司的投资者,其中不属于甲公司一致行动人(假设没有相反证据)的是( )。

  A.甲公司的控股股东

  B.与甲公司同时受丙公司控制的丁公司

  C.由甲公司的董事长兼任经理的戊公司

  D.持有甲公司25%股份的王某

  17.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 )时,继续进行收购的,应当依法向该上市公司所有股东发出收购上市公司全部或者部分股份的要约。

  A.20%

  B.30%

  C.40%

  D.50%

  18.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在上市公司要约收购中,收购人在公告要约收购报告书之前可以自行取消收购计划,但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出取消收购计划的申请及原因说明,并予公告;自公告之日起一定期限内,该收购人不得再次对同一上市公司进行收购。该期限为( )。

  A.6个月

  B.12个月

  C.2年

  D.3年

  19.甲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建筑材料的加工,现有股东198人。公司经营一段时间后,股东王某将其持有的20%的股份,分别转让给了李某、丁某等四人。已知甲公司的股票未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根据我国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甲公司经过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可以成为非上市公众公司

  B.甲公司应当在王某转让股权之日起3个月内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文件

  C.甲公司应当在王某转让股权之日起6个月内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文件

  D.甲公司在提交申请文件之前,应当将相应的情况通知所有股东

  20.甲非上市公众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根据我国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甲公司申请定向发行股票,可以申请一次核准,分期发行

  B.自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之日起,甲公司应当在3个月内首期发行,剩余数量应当在12个月内发行完毕

  C.甲公司首期发行数量应当不少于总发行数量的60%,剩余各期发行的数量由公司自行确定

  D.如果甲公司在12个月内发行股票累计融资额低于公司净资产的20%的,不必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核准,但应当在每次发行后5个工作日内将发行情况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