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强化练习题(13)

来源:考试吧 2018-03-14 15:14: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强化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强化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单选题

  1. 下列关于国有独资公司组织机构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A )。

  A.国有独资公司不设股东会

  B.国有独资公司监事会成员不得少于3人

  C.国有独资公司董事长由董事会选举产生

  D.国有独资公司监事会职权与一般有限责任公司一致

  2. 甲公司向乙银行借款10万元,丙公司为担保人。甲公司被宣告破产后,乙银行在破产清算中仅得到2万元的清偿。对于未获清偿的8万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C )。

  A.不再清偿

  B.由丙公司按破产财产分配比例清偿

  C.由丙公司清偿8万元

  D.由丙公司和乙银行协商清偿数额

  3. 某甲将自己的房屋出租给某乙,乙在未经甲的同意下,擅自又将该房屋出租给某丙,乙和丙的租赁合同为(B )。

  A.无效合同

  B.因无处分权而订立的效力待定的合同

  C.因没有代理权而订立的无效合同

  D.可变更、可撤销的合同

  4.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要约失效的情形是(A )。

  A.要约人依法撤回要约

  B.要约人依法撤销要约

  C.承诺期限届满,受要约人未做出承诺

  D.受要约人对要约内容做出实质性变更

  5. 某上市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总额为6000万元,债券年利息为3.5%。下列选项中,关于该公司最近3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符合发行条件的是( B )。

  A.240万元,180万元和200万元

  B.245万元,185万元和203万元

  C.230万元,185万元和205万元

  D.235万元,175万元和210万元

  6. 甲、乙、丙、丁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联合买卖或者连续买卖证券,影响证券交易价格,从中牟取利益的行为,属于《证券法》规定的禁止的交易行为中的(C)。

  A.欺诈客户行为

  B.内幕交易行为

  C.操纵市场行为

  D.虚假陈述行为

  7. 下列有关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说法不正确的是( D )。

  A.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可以由自然人设立,也可以由法人设立

  B.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并且不允许分期缴付出资

  C.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禁止其设立多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D.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编制的财务会计报告可以不经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

  8. 外国甲公司收购境内乙公司部分资产,并以该资产作为出资与境内丙公司于2000年3月1日成立了一家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甲公司收购乙公司部分资产的价款为120万美元。甲公司向乙公司支付价款的下列方式中,符合规定的是( A )。

  A.甲公司于2000年5月30日向乙公司一次支付120万美元

  B.甲公司于2000年5月30日向乙公司支付60万美元,2001年2月28日支付60万美元

  C.甲公司于2001年2月28日向乙公司一次支付120万美元

  D.甲公司于2000年8月30日向乙公司支付80万美元,2001年8月30日支付40万美元

  9. 某股份有限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不构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障碍的是(C )。

  A.发行人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净利润主要来自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以外的投资收益

  B.发行人在用的商标存在重大不利变化的风险

  C.公司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为人民币5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

  D.发行人披露的财务资料存在故意遗漏重要信息的情形

  10. A企业向B银行贷款50万元,C公司作为A企业的连带责任保证人。当贷款尚未到期时,A企业和C公司分别被甲、乙两地人民法院受理破产。下列关于B银行申报债权的表述正确的是( D)。

  A.只能向甲、乙两地先受理破产的人民法院申报50万元的债权

  B.只能向甲、乙两地受理破产的人民法院分别申报25万元的债权

  C.只能向受理担保人破产的人民法院申报50万元的债权

  D.可以向甲、乙两地受理破产的人民法院分别申报50万元的债权

  11. 某汽车销售公司某日采用POS跨行交易方式收取预售汽车款50000元,根据规定,该公司应向银联支付的网络服务费为( D )。

  A.100元

  B.25元

  C.50元

  D.5元

  多选题

  1. 下列有关诉讼时效起算时间的相关内容中,正确的有( CD)。

  A.甲与乙2009年1月1日约定,当甲的房屋卖掉变现取得房款后,就立即归还其所欠乙的50万元债务,但甲在2009年5月1日取得房款后仍未归还乙50万元,此时乙对甲的诉讼时效期间是从2009年1月1日时开始计算2年

  B.丙在2009年1月1日与丁发生口角并有打斗,在1月2日时丁被医院确诊为中度脑震荡加颅脑损伤,此时丁向丙提起诉讼的时效起算时间为2009年1月2日开始计算的2年

  C.A在2009年3月1日走夜路时被人蒙住头部痛打,3月2日被人发现后紧急送往医院,当天确诊为眼眶骨折加内耳振荡,经家人和警方长时间调查走访,在2009年10月1日时确认为B因私人恩怨将A打伤,此时A向B提起诉讼的时效起算时间为2009年10月1日开始计算的1年

  D.C与D于2009年3月1日签订独占实施许可合同,约定C独占D的一项专利技术,独占时间为1年,但D在2009年10月1日将该技术又许可给E使用,此时C向D提起诉讼的时效起算时间为2009年10月1日开始计算的2年

  2. 张某房屋的后面是一片林地,2008年5月10日,张某与当地的村委会签订了林地承包经营合同,2008年5月30日,当地人民政府向张某颁发林权证书,并登记造册,确认了土地承包经营权。按照《物权法》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B )。

  A.张某承包该林地的最长期限为50年,最短期限为30年

  B.张某的林地承包经营权在2008年5月30日取得林权证时设立

  C.在承包经营期限范围内,张某有权根据法律规定转让承包经营权

  D.如果张某在流转期限内转让承包经营权但未办理登记手续的,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

  3. 关于同一抵押物上多个抵押权并存的情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BCD )。

  A.抵押权已登记的,按照登记的先后顺序清偿

  B.抵押权已登记的先于未登记的受偿

  C.抵押权未登记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D.顺序在先的抵押权与该财产的所有权归属一人时,该财产的所有权人可以以其抵押权对抗顺序在后的抵押权

  4.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规定,国家出资企业对其财产拥有的权利有(ABCD)。

  A.支配和控制

  B.进行运用,以发挥财产的使用价值

  C.通过占有、使用,取得经济效益

  D.转让、赠与他人

  5. 下列有关有限合伙人的表述中,不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有(AB )。

  A.有限合伙人经全体合伙人协商一致可以以劳务出资

  B.有限合伙人可以对外代表合伙企业而执行合伙事务

  C.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有限合伙人可以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D.有限合伙人可以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但应当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

  6. 关于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ACD )。

  A.适用于以专业知识和专门技能为客户提供有偿服务的专业服务机构

  B.一个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其他合伙人承担有限责任

  C.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特殊普通合伙”字样

  D.应当建立执业风险基金

  7. 甲为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乙为甲个人债务的债权人,当甲的个人财产不足以清偿乙的债务时,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乙不可以进行如下行为(AD)。

  A.代位行使甲在合伙企业中的权利

  B.以甲从合伙企业中分取的收益用于清偿

  C.依法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甲在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用于清偿

  D.以对甲的债权来抵销其对合伙企业的债务

  8. 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ACD)。

  A.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60日内,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管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

  B.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所持股份不超过1000股的,可以一次全部转让

  C.公司董事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在任职期间内不得转让

  D.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在离职后1年内,不得转让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9. 下列各项中,属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行使的职权是( BC )。

  A.股东之间互相转让出资

  B.聘任公司经理并决定其报酬事项

  C.聘任公司财务部经理并决定其报酬事项

  D.制定公司的具体规章

  10.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与其他有限责任公司不同之处的有( AB  )。

  A.关于注册资本最低限额的规定

  B.关于股东出资可否分期缴付的规定

  C.关于年终财务报告是否须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规定

  D.关于股东是否承担有限责任的规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