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强化练习题(12)

来源:考试吧 2018-03-13 16:41: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强化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强化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 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的期限是( C )。

  A.判决书送达之日起7日内

  B.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0日内

  C.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

  D.判决书送达之日起30日内

  2. 甲为合伙企业的合伙人,乙为甲个人债务的债权人,当甲的个人财产不足以清偿乙的债务时,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乙可以行使的权利是(B )。

  A.代位行使甲在合伙企业中的权利

  B.以甲从合伙企业中分取的收益用来清偿

  C.自行接管甲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

  D.以对甲的债权来抵销其对合伙企业的债务

  3. 2010年2月15日,A公司与B银行就借款事宜口头达成协议,3月23日签订一份借款合同。并以厂房设定抵押,于4月8日签订了抵押合同,5月11日抵押合同依法办理了登记。该抵押权的设立时间为( D)。

  A.2月15日

  B.3月23日

  C.4月8日

  D.5月11日

  4. 根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有关规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对国有独资公司,可任免其(D )。

  A.副总经理

  B.总经理

  C.总会计师

  D.副董事长

  5. 某个人独资企业由王某以个人财产出资设立。该企业因经营不善被解散,其财产不足以清偿所欠债务,对尚未清偿的债务,下列处理方式中,符合《个人独资企业法》规定的是( D )。

  A.不再清偿

  B.以王某的其他财产予以清偿,仍不足清偿的,则不再清偿

  C.以王某的家庭共有财产予以清偿,仍不足清偿的,则不再清偿

  D.债权人在企业解散后5年内未提出偿债请求的,王某不再承担清偿责任

  6. 甲、乙、丙三位股东发起方式设立A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经营一段时间后,甲股东向银行贷款100万元,拟由A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关于该担保事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D )。

  A.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进行决议

  B.由董事会作出决议

  C.无须经过股东大会会议讨论,甲股东可以安排公司经理办理担保事项

  D.必须经股东大会决议,且由出席会议的甲之外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7. 下列关于公司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是(B )。

  A.股份有限公司应当由全体股东指定的代表办理公司设立登记手续

  B.预先核准的公司名称保留期为6个月

  C.股东可以信用、自然人姓名作为出资

  D.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作出决议,应由出席会议的董事的过半数通过

  8. 甲公司为依公司法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乙公司为依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下列有关甲、乙两公司区别的表述中,正确的是(B )。

  A.甲公司的股东按投资比例分配利润和分担亏损,而乙公司的股东按合同约定比例分配利润和分担亏损

  B.甲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为股东会,而乙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为董事会

  C.甲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3万元,而乙公司的注册资本额可以低于人民币3万元

  D.甲公司股东的出资必须在公司成立时一次缴足,而乙公司股东的出资可以分期缴纳

  9. 合营一方向第三者转让全部或部分出资的,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B)。

  A.必须经合营他方同意

  B.转让全部出资应经他方同意,转让部分出资可以不经他方同意

  C.应当经审批机构批准

  D.合营他方有优先购买权

  10. A公司长期不能清偿B银行的到期贷款,被B银行申请破产。A公司注册地为甲市,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为乙市;B银行注册地为丙市。对该破产案件有管辖权的是(B )。

  A.甲市人民法院

  B.乙市人民法院

  C.丙市人民法院

  D.甲市或乙市或丙市人民法院

  11. 假设人民法院于2010年9月10日受理某企业法人破产案件,12月10日作出破产宣告裁定。在破产企业清算时,下列选项中,管理人可依法行使撤销权的有( C)。

  A.该企业于2009年3月1E1对应于同年10月1日到期的债务提前予以清偿

  B.该企业上级主管部门于2009年4月1日从该企业无偿调出价值10万元的机器设备一套

  C.该企业于2010年5月8日与其债务人签订协议,放弃其15万元债权

  D.该企业于2009年9月1日将价值25万元的车辆作价8万元转让他人

  【解析】本题考核管理......购买本科目,查看解析内容›››

  12. 下列各项中,依法不得收购A上市公司股份的有( C )。

  A.曾经负有数额较大债务,刚清偿完毕不足12个月的B公司

  B.曾任C公司董事长的甲自然人,C公司因不可抗力而被宣告破产不满3年

  C.在过去的1年内因发布虚假信息而被中国证监会处罚的D上市公司

  D.已持有A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12%的E投资公司

  13.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为上市公司发行新股出具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在法定期间内,不得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该法定期间为( B )。

  A.自接受上市公司委托之日起至审计报告公开后5日内

  B.上市公司股票承销期内和期满后6个月内

  C.自接受上市公司委托之日起至上市公司股票承销期满后6个月内

  D.自接受上市公司委托之日起至出具审计报告后6个月内

  【解析】本题考核为上......购买本科目,查看解析内容›››

  14. 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撤销要约的情形的有( B )。

  A.要约人确定了承诺期限

  B.要约已经到达受要约人

  C.要约人明示要约不可撤销

  D.受要约人已发出承诺的通知

  15. 上海A公司与北京B公司在上海订立了一份书面合同,A公司在合同上签字盖章后交B公司带回北京签字盖章。该合同成立时间为( C )。

  A.自A公司与B公司口头协商一致并签订备忘录时成立

  B.自A公司在上海签字盖章时成立

  C.自B公司在北京签字盖章时成立

  D.自B公司签字盖章后,A公司收到时成立

  16. 下列各项中,赠与人不能撤销赠与的是( B )。

  A.严重侵害赠与人或者赠与人的近亲属,但该财产已交付并办妥产权转移手续

  B.赠与物尚未交付,但该赠与合同已经过公证

  C.不履行赠与合同约定的义务的,但该赠与合同具有救灾性质

  D.因受赠人的违法行为致使赠与人死亡,但该赠与合同已经公证

  17. 支付结算作为一种法律行为,不属于其法律特征的是( A )。

  A.支付结算实行分级管理的管理体制

  B.支付结算是一种要式行为

  C.支付结算的发生取决于委托人的意志

  D.支付结算必须通过批准的金融机构或其他机构进行

  18. 背书人在汇票上记载“不得转让”字样,其后手再背书转让的( C )。

  A.该汇票无效

  B.该背书转让无效

  C.原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不承担保证责任

  D.原背书人对直接的被背书人不承担保证责任

  19. 2006年5月5日,甲拒绝向乙支付到期租金,乙忙于事务一直未向甲主张权利。2006年8月,乙因出差遇险无法行使请求权的时间为20天。根据《民法通则》的有关规定,乙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是( A )。

  A.自2006年5月5日至2007年5月5日

  B.自2006年5月5日至2007年5月25日

  C.自2006年5月5日至2008年5月5日

  D.自2006年5月5日至2008年5月25日

  20. 2008年3月,甲、乙、丙三人分别出资2万元、2万元、1万元设立A普通合伙企业,并约定按出资比例分配和分担损益。8月,A合伙企业为B企业的借款提供担保;12月因B企业无偿债能力,A合伙企业因承担保证责任支付1万元。12月底,甲提出退伙要求,乙、丙同意。经结算,A合伙企业净资产为3万元。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应退还甲的财产数额是( B)。

  A.2万元

  B.1.2万元

  C.1万元

  D.0.8万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