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强化练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18-03-05 14:35: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强化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强化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专利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丧失新颖性的情形是( )。

  A.在申请日以前有同样的发明或者实用新型在国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过

  B.使用该申请的发明制造的产品已经在市场上销售的

  C.在申请日以前6个月内,他人未经申请人同意泄露其内容的

  D.后申请的内容已经在先申请的内容中有所披露的

  2.下列各项中,根据《专利法》的规定,属于《专利法》保护的智力成果是( )。

  A.关于一种新化学元素的发现以及一种新型高分子材料的聚合方法

  B.一种速算方法以及一种演示新计算方法的教学用具

  C.一种减肥新药或者一种减肥食品

  D.一种诊断早期肝癌的新方法以及一种新的放射疗法

  3.2009年6月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收到了甲公司递交的一项方法发明专利申请,6月5日收到乙公司相同方法的发明专利申请,乙公司的申请是邮寄的,邮戳日为6月1日。根据专利法律制度的规定,该项专利应授予( )。

  A.首先完成该方法的当事人

  B.首先使用该方法的当事人

  C.甲公司

  D.由甲、乙公司协商确定的申请人

  4.根据专利法律制度的规定,当事人甲于2007年1月1日首次向美国专利部门提出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如果甲在( )之前在中国就相同主题提出专利申请的,可以享有优先权。

  A.2007年7月1日

  B.2008年1月1日

  C.2009年1月1日

  D.2010年1月1日

  5.根据专利法律制度的规定,一件外观设计专利申请中的相似外观设计不得超过( )项。

  A.3 B.5 C. 7 D.10

  6.根据专利法律制度的规定,同样的发明创造只能授予一项专利权。但是,同一申请人同日对同样的发明创造既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又申请发明专利,下列各项中,处理正确的是( )。

  A.先获得的实用新型专利权

  B.先获得的发明专利权

  C.先获得的实用新型专利权尚未终止,且申请人声明放弃该实用新型专利权的,可以授予发明专利权

  D.先获得的发明专利权尚未终止,且申请人声明放弃该发明专利权的,可以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权

  7.某人于2006年1月1日向专利局提出一份发明专利申请,经初步审查后,2007年7月1日予以公布。2008年4月1日申请人请求进行实质审查,2008年8月1日被授予发明专利权。该发明专利权的保护期限自( )起计算。

  A.2006年1月1日

  B.2007年7月1日

  C.2008年4月1日

  D.2008年8月1日

  8.甲国有企业取得一项发明专利,发明人是技术组李某。该企业决定给予李某5000元的奖金,根据规定,这笔奖金应当自专利权公告之日起( )月内发给李某

  A.1个月 B.2个月 C. 3个月 D.6个月

  9.美国某公司于2004年12月1日在美国就某口服药品提出专利申请并被受理,2005年5月9日就同一药品向中国专利局提出专利申请,要求享有优先权并及时提交了相关证明文件。中国专利局于2008年4月1日授予其专利。关于该中国专利,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保护期从2004年12月1日起计算

  B.保护期从2005年5月9日起计算

  C.保护期从2008年4月1日起计算

  D.该专利的保护期是10年

  10.甲公司获得一项外观设计专利。乙公司未经甲公司许可,以生产经营为目的制造该专利产品。丙公司未经甲公司许可以生产经营为目的所为的下列行为中,不构成专利侵犯的是( )。

  A.使用乙公司制造的该专利产品

  B.销售乙公司制造的该专利产品

  C.许诺销售乙公司制造的该专利产品

  D.进口该专利产品

  11.权利人的损失、侵权人获得的利益和专利许可使用费均难以确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专利权的类型、侵权行为的性质和情节等因素,确定给予赔偿的金额在( )。

  A.1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B.2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C.3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

  D.1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

  12.权利人超过2年起诉的,如果侵权行为在起诉时仍在继续,在该项专利权有效期内,人民法院应当判决被告停止侵权行为,侵权损害赔偿数额的计算应当自( )。

  A.权利人向人民法院起诉之日起向前推2年计算

  B.法院受理之日起向前推2年计算

  C.法院作出判决之日起向前推2年计算

  D.法院判决生效之日起向前推2年计算

  13.根据商标法律制度的规定,以协会名义注册,供协会成员在商事活动中使用,以表明使用者在该协会中的成员资格的标志,属于( )商标。

  A.证明 B.集体 C.防御 D.联合

  14.根据商标法律制度的规定,县级以上行政区划名称和公众知晓的外国地名,在( )时不得作为商标使用。

  A.具有其他含义

  B.作为集体商标的组成部分

  C.作为证明商标的组成部分

  D.作为服务商标的注册部分

  15.根据商标法律制度的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自( )计算。

  A.核准注册之日起

  B.收到申请之日起

  C.使用之日起

  D.申请人递交申请之日起

  16.某企业为其生产的洗发香波申请的注册商标“舒美”,经过宣传为广大消费者熟悉。该企业又开发生产了润发剂,决定使用该商标。根据商标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 )。

  A.可以直接使用

  B.应再提出注册申请

  C.应重新设计,与原注册商标有区别

  D.应将商标的使用范围公布于众

  17.根据商标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商标注册申请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商标局对受理的商标注册申请,在初步审定公告前,不进行实质审查

  B.如果商标局驳回了商标注册申请人的申请,商标注册申请人有权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C.申请注册的商标在商标局初步审定并公告后,即取得该注册商标专用权,但他人有权提出异议

  D.商标注册的申请日期,以商标局收到申请文件的日期为准

  18.当事人甲于2007年1月1日在美国第一次提出某商标的注册申请,根据商标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在中国就相同商品以同一商标提出商标注册申请的,其申请在( )之前提出的,可以享有优先权。

  A.2007年7月1日

  B.2008年1月1日

  C.2009年1月1日

  D.2010年1月1日

  19.根据商标法律制度的规定,注册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应当( )。

  A.报商标局备案

  B.报商标局核准

  C.经商标权人所在地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

  D.经商标评审委员会核准

  20.根据商标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不构成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有 ( )。

  A.甲复制乙注册的驰名商标,在不相同商品上作为商标使用,误导公众,致使乙的利益受到损害

  B.丙销售不知道是侵犯乙的注册商标权的商品,且丙证明了该商品是自己合法取得的并说明了商品的提供者

  C.未经商标注册人乙同意,丁更换了乙商品上的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用于个人消费

  D.戊擅自制造乙的注册商标标识,并将其卖给第三人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