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备考习题(26)

来源:考试吧 2018-02-28 10:33: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备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备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无效合同的是()。

  A.因乘人之危订立的不损害国家利益的合同

  B.因乘人之危订立的损害国家利益的合同

  C.因胁迫而订立的不损害国家利益的合同

  D.恶意串通,不损害国家利益的合同

  2.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无效合同的是()。

  A.违反国家限制经营规定而订立的合同

  B.恶意串通,损害第三人利益的合同

  C.显失公平的合同

  D.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同

  3.甲与乙订立合同后,乙以甲有欺诈行为为由向人民法院提出撤销合同申请,人民法院依法撤销了该合同。下列有关被撤销合同的法律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自合同订立时无效

  B.自乙提出撤销请求时无效

  c.自人民法院受理撤销请求时无效

  D.自合同被人民法院撤销后无效

  4.甲打算卖房,问乙是否愿买,乙一向迷信,就跟甲说:“如果明天早上7点你家屋顶上来了喜鹊,我就出10万块钱买你的房子。”甲同意。乙网家后非常后悔。第二天早上7点差几分时,恰有一群喜鹊停在甲家的屋顶上,乙正要将喜鹊赶走,甲不知情的儿子拿起弹弓把喜鹊打跑了,至7点再无喜鹊飞来。关于甲乙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下列选项中,证确的是()。

  A.合同尚未成立

  B.合同无效

  C.乙有权拒绝履行该合同

  D.乙应当履行该合同

  5.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对诉讼时效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诉讼时效属于法律事实中的行为

  B.超过诉讼时效期间的,债权人将丧失起诉权

  C.诉讼时效必须由当事人主张后,人民法院才能审查,人民法院不能主动援用

  D.诉讼时效不仅适用于债权请求权,物上请求权也适用诉讼时效

  6.2006年3月1日,李某去某商场购物时,将自己携带的两件物品存放在存包处,当天取物时却只取到一件。存包员否认李某存了两件物品,双方争议未果,李某拟起诉至人民法院。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李某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的有效期间是()。

  A.2006年9月1日前

  B.2007年3月1日前

  C.2008年3月1日前

  D.2026年3月1日前

  7.2006年4月1日,范某从曹某处借款2万元,双方没有约定还款期限。2007年3月22日,曹某通知范某还款,并留给其10天准备时间。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是()。

  A.若曹某于2009年3月22日或其之后起诉,法院应判决驳回其诉讼请求

  B.若曹某于2009年4月2日或其之后起诉,法院应裁定不予受理

  C.若曹某于2009年4月2日或其之后起诉,法院应判决驳回其诉讼请求

  D.曹某的债权于2009年4月2日消灭

  8.2006年5月5日,甲拒绝向乙支付到期租金,乙忙于事务一直未向甲主张权利。2007年4月1日,乙因出差遇险无法行使请求权的时间为20天。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乙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是()。

  A.自2006年5月5 13至2007年5月5 日

  B.自2006年5月5日至2007年5月25日

  C.自2006年5月5日至2008年5月5日

  D.自2006年5月5日至2008年5月25日

  9.2007年1月1日,甲拒绝向乙支付到期租金,乙忙于事务一直未向甲主张权利。2007年6月20日,乙因出差遇险无法行使请求权的时间为20天。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乙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是()。

  A.自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1月1日

  B.自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1月l0日

  C.自2007年1月1日至2009年1月1日

  D.自2007年1月1日至2009年1月10日

  10.公民甲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法定代理人乙于2008年1月1日知道甲的权利受到侵害,但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未对侵权人丙提起诉讼。2008年5月20日,乙因车祸死亡,直到2008年9月1日才由有关机关为甲指定新的代理人丁。已知该项诉讼时效期间为1年。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丁应当在()之前对丙提起诉讼。

  A.2009年1月1 日

  B.2009年5月20日

  C.2009年9月1日

  D.2009年3月1日

  11.2009年4月30日,甲到某商店买衣服,该商店故意隐瞒实情,将一件有隐蔽质量问题的衣服卖给了甲,甲仔细检查后未发现。5月6日甲穿该服装上班,单位同事发现该服装存在质量问题。甲找商店退货,被拒绝。于是甲于6月1日向人民法院起诉了该商店。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下述观点正确的是()。

  A.甲的诉讼时效期间为2年

  B.诉讼时效期间自2009年4月30日开始计算

  c.诉讼时效自甲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时中止

  D.诉讼时效自甲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时中断

  12.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有关诉讼时效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诉讼时效期间从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自己的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

  B.权利人提起诉讼是诉讼时效中断的法定事由之一

  c.如果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6个月前发生不可抗力,至最后6个月时不可抗力已消失,则不能中止诉讼时效的进行

  D.诉讼时效中止的法定事由发生之后,已经经过的时效期间统归无效

  13.根据规定,诉讼时效因当事人一方提出要求而中断,下列各项中,不能产生诉讼时效中断效力的是()。

  A.对方当事人在当事人主张权利的文书上签字、盖章的

  B.当事人一方以发送信件或数据电文方式主张权利,该信件或数据电文应当到达对方当事人的

  C.当事人一方为金融机构,依照法律规定或当事人约定从对方当事人账户中扣收欠款本息的

  D.当事人一方下落不明,对方当事人在下落不明当事人一方住所地的县(市)级有影响的媒体上刊登具有主张权利内容的公告的

  14.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对生效的判决、裁定仍不服的,可在()内申请再审,但不影响判决、裁定的执行。

  A.6个月

  B.1年

  C.2年

  D.5年

  15.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裁定的,有权在法定期限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该法定期限是指()。

  A.裁定书作出之日起10日内

  B.裁定书作出之日起15日内

  C.裁定书送达之日起10日内

  D.裁定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