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备考习题(19)

来源:考试吧 2018-02-24 16:08: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备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备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单选题】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债务人或者管理人应当自人民法院裁定债务人重整之日起( )内,同时向人民法院和债权人会议提交重整计划草案。

  A.1 个月

  B.3 个月

  C.6 个月

  D.2 年

  【答案】C

  解析: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债务人或者管理人应当自人民法院裁定债务人重整之日起6 个月内,同时向人民法院和债权人会议提交重整计划草案。

  2、【单选题】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前一年内,涉及债务人的财产的行为,管理人有权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这些行为不包括( )。

  A.有偿转让财产

  B.以明显不合理的价格进行交易

  C.放弃债权

  D.对没有财产担保的债务提供财产担保

  【答案】A

  解析: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前1 年内,涉及债务人财产的下列行为,管理人有权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1)无偿转让财产的;(2)以明显不合理的价格进行交易的;(3)对没有财产担保的债务提供财产担保的;(4)对未到期的债务提前清偿的;(5)放弃债权的。

  3、【单选题】下列不属于破产费用的是( )。

  A.破产案件的诉讼费用

  B.管理、变价和分配债务人财产的费用

  C.管理人执行职务的费用、报酬和聘用工作人员的费用

  D.债务人财产受无因管理所产生的债务

  【答案】D

  解析:债务人财产受无因管理所产生的债务属于共益债务。

  4、【单选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规定,下列事项中,不属于债权人会

  议职权的有( )。

  A.通过和解协议

  B.通过重整计划

  C.对破产企业未履行的合同,决定解除或继续履行

  D.选任和更换债权人委员会成员

  【答案】C

  解析:对破产企业未履行的合同决定解除或继续履行,属于管理人的职权。

  5、【单选题】关于债权人委员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债权人会议可以决定设立债权人委员会

  B.债权人会议应当设立债权人委员会

  C.债权人委员会由债权人会议选任的债权人代表和一名债务人的职工代表或者工会代表组

  成

  D.债权人委员会成员应当经人民法院书面决定认可

  【答案】B

  解析:债权人会议可以设立债权人委员会。

  6、【单选题】下列有关重整制度的表述,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在重整期间,对债务人的特定财产享有的担保权暂停行使

  B.担保物有损坏或者价值明显减少的可能,足以危害担保权人权利的,担保权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请求恢复行使担保权

  C.在重整期间,债务人或者管理人为继续营业而借款的,可以为该借款设定担保

  D.在重整期间,债务人的出资人可以请求投资收益分配

  【答案】D

  解析:在重整期间,债务人的出资人不可以请求投资收益分配。

  7、【单选题】下列对于债权人取得的附生效条件的债权,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附生效条件的债权人不得参与破产企业的财产分配

  B.管理人应该依法提存对其的分配额

  C.在最后分配公告日生效条件未成就的,应当分配给其他债权人

  D.在最后分配公告日生效条件成就的,应当将相应财产交付给债权人

  【答案】A

  解析:对附生效条件的债权,管理人应当将其分配额提存。在最后分配公告日,生效条件未成就的,提存的分配额应当分配给其他债权人;在最后分配公告日,生效条件成就的,提存的分配额应当交付给该债权人。

  二、多选题

  1、【多选题】根据《破产法》的规定,向债务人所在地人民法院提出破产清算申请的当事

  人有( )。

  A.债务人

  B.债权人

  C.债务人企业职工

  D.对债务人负有清算责任的人

  3

  【答案】ABCD

  解析:破产案件由债务人所在地法院管辖。本题ABCD项均可以提出破产申请,故都可以向债务人所在地人民法院提出破产清算申请

  2、【多选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破产法》的规定,对破产企业尚未履行的合同,管理

  人可以选择的处理方式有( )。

  A.予以解除

  B.中止合同履行

  C.宣告无效

  D.继续履行

  【答案】AD

  解析: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管理人对破产申请受理前成立而债务人和对方当事人均未履行完毕的合同有权决定解除或者继续履行,并通知对方当事人。

  3、【多选题】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之前,管理人实施

  下列行为时,应当经人民法院许可的是( )。

  A.管理人决定继续或者停止债务人的营业

  B.全部库存或者营业的转让

  C.设定财产担保的事项

  D.履行债务人和对方当事人均未履行完毕的合同

  【答案】ABCD

  解析: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之前,管理人决定继续或者停止债务人的营业,或者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经人民法院许可:(1)涉及土地、房屋等不动产权益的转让;(2)探矿权、采矿权、知识产权等财产权的转让;(3)全部库存或者营业的转让;(4)借款;(5)设定财产担保;(6)债权和有价证券的转让;(7)履行债务人和对方当事人均未履行完毕的合同;(8)放弃权利;(9)担保物的收回;(10)对债权人利益有重大影响的其他财产处分行为。

  4、【多选题】管理人应当追回下列人员利用职权从企业获取的非正常收入和侵占的企业财

  产,包括债务人的( )。

  A.董事

  B.监事

  C.经理

  D.副经理

  【答案】ABCD

  解析:《企业破产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债务人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利用职权从企业获取的非正常收入和侵占的企业财产,管理人应当追回。”

  5、【多选题】下列有关债权申报的表述中,符合《企业破产法》规定的有( )。

  A.债务人所欠职工的工资和医疗、伤残补助、抚恤费用不必申报,由管理人调查后列出清单并予以公示

  B.债务人的保证人或者其他连带债务人已经代替债务人清偿债务的,以其对债务人的求偿权申报债权

  C.管理人或者债务人依照规定解除合同的,对方当事人以因合同解除所产生的损害赔偿请求权申报债权

  D.债务人是票据的出票人,被裁定适用破产法规定的程序,该票据的付款人继续付款或者承兑的,付款人以由此产生的请求权申报债权

  【答案】ABCD

  6、【多选题】对债务人的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债权人,未放弃优先受偿权利的,对于( )没有表决权。

  A.选任和更换债权人委员会成员

  B.决定继续或者停止债务人的营业

  C.通过和解协议

  D.通过破产财产的分配方案

  【答案】CD

  解析:《企业破产法》第五十九条第三款规定:对债务人的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债权人,未放弃优先受偿权利的,对于通过和解协议、通过破产财产的分配方案不享有表决权。

  7、【多选题】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召开债权人会议的情形有( )。

  A.人民法院认为必要时

  B.管理人提议召开时

  C.债权人委员会提议召开时

  D.占债权总额1/4 以上的债权人向债权人会议主席提议时

  【答案】 ABCD

  解析: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由人民法院召集,自债权申报期限届满之日起15日内召开。以后的债权人会议,在人民法院认为必要时,或者管理人、债权人委员会、占债权总额1/4 以上的债权人向债权人会议主席提议时召开。

  8、【多选题】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关于重整申请的提出,下列( )项论述是正确的。

  A.债务人尚未进入破产程序时,只有债权人可以申请重整,债务人不能申请重整

  B.债务人尚未进入破产程序时,只有债务人可以申请重整,债权人不能申请重整

  C.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占债务人注册资本的1/5 以上的出资人可以申请重整

  D.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对债权人申请破产的案件,债务人可以申请重整

  【答案】CD

  解析:《企业破产法》规定,债务人或者债权人可以依法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对债务人进行重整。债权人申请对债务人进行破产清算的,在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宣告债务人破产前,债务人或者出资额占债务人注册资本1/10 以上的出资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重整。

  9、【多选题】关于和解的申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债务人不能直接向法院申请和解

  B.债务人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请和解

  C.债务人可以在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宣告债务人破产前向法院申请和解

  D.债务人在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不能向法院申请和解

  【答案】BC

  解析:和解申请只能由债务人一方提出。债务人可以依法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和解,也可以在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宣告破产前,向人民法院申请和解。

  10、【多选题】关于和解协议的效力,下列( )项论述是错误的。

  A、经人民法院裁定认可的和解协议,对债务人和全体债权人均有约束力

  B、和解债权人对债务人的保证人所享有的权利不受和解协议影响

  C、和解协议裁定无效的,和解债权人因执行和解协议所受的清偿应当返还

  D、自和解协议执行完毕时起,按照和解协议减免的债务不再清偿

  【答案】AC

  解析:经人民法院裁定认可的和解协议,对债务人和全体和解债权人均有约束力。和解债权人是指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时对债务人享有无物权担保债权的人。和解协议裁定无效的,和解债权人因执行和解协议所受的清偿,在其他债权人所受清偿同等比例的范围内不予返还。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