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21日)

来源:考试吧 2022-6-21 7:05: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21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下列各项关于长期股权投资发生减值的相关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不计提减值准备

  B.长期股权投资计提的减值准备在持有期间不得转回

  C.采用成本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的减值准备满足条件时在持有期间可以转回

  D.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的减值准备满足条件时在持有期间可以转回

  【答案】B

  【解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在计提后,持有期间均不允许转回,选项B正确。

  审计

  【多选】

  下列各项中,通常适合运用分析程序的有(  )。

  A.营业外收入

  B.营业收入

  C.应付职工薪酬

  D.固定资产的累计折旧

  【答案】B,C,D

  【解析】选项A与其他数据间不存在预期关系,是偶然发生的,不适合运用分析程序;选项B的营业收入与行业的整体状况、企业的毛利率等存在预期关系,可以运用分析程序;选项C的应付职工薪酬与某一期间员工的数量和薪金水平有关,可以运用分析程序;选项D与固定资产的原值、折旧政策等存在预期关系,也可以运用分析程序。

  税法

  【单选】

  某进出口公司2020年12月陆运进口一批货物,海关审定的进口货物成交价格为100万元(折合人民币,下同),货物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费为10万元,保险费无法确定。已知该进口货物适用的关税税率为20%,则该进出口公司进口该批货物应缴纳关税(  )万元。

  A.22

  B.22.4

  C.22.47

  D.22.07

  【答案】D

  【解析】如果进口货物的保险费无法确定或未实际发生,海关应当按照“货价加运费”两者总额的3‰计算保险费。该进出口公司进口该批货物应缴纳关税=(100+10)×(1+3‰)×20%=22.07(万元)。

  经济法

  【单选】

  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附条件民事法律行为所附条件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既可以是将来事实,也可以是过去事实

  B.既可以是人的行为,也可以是自然现象

  C.必须是将来确定发生的事实

  D.既包括约定事实,也包括法定事实

  【答案】B

  【解析】所附条件,既可以是自然现象、事件,也可以是人的行为(选项B)。但它应当具备下列特征:(1)必须是将来发生的事实。过去的事实,不得作为条件(选项A);(2)必须是将来不确定的事实(选项C);(3)条件应当是双方当事人约定的(选项D);(4)条件必须合法。

  财管

  【单选】

  电信运营商推出“手机29元不限流量,可免费通话1000分钟,超出部分主叫国内通话每分钟0.1元”的套餐业务,选用该套餐的消费者每月手机费属于(  )。

  A.固定成本

  B.半变动成本

  C.阶梯式成本

  D.延期变动成本

  【答案】D

  【解析】延期变动成本,是指在一定业务量范围内总额保持稳定,超过特定业务量则开始随业务量同比例增长的成本。

  战略

  【单选】

  味美公司是一家方便面生产企业。下列因素会削弱采购商对其议价能力的是(  )。

  A.味美公司实施前向一体化战略

  B.采购商购买力集中

  C.方便面产品差异化程度较低

  D.采购商对于产品信息的了解是充分的

  【答案】A

  【解析】选项B、C、D都会增加采购商的议价能力,而味美公司(作为卖方)实施前向一体化战略可以削弱采购商的议价能力。因此,选项A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