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20日)

来源:考试吧 2022-6-20 7:05: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20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甲公司于2×20年1月1日取得乙公司30%有表决权股份,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当日,乙公司一批A产品的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账面价值为800万元,除此之外其他可辨认资产、负债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均相等,至2×20年12月31日,乙公司将A产品的30%对外出售。2×20年8月,乙公司将其成本为60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B商品以100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甲公司,甲公司将取得的商品作为存货,至2×20年12月31日,甲公司将B商品的30%对外出售。2×20年乙公司实现净利润3340万元,不考虑所得税等因素。甲公司2×20年个别财务报表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  )万元。(★★)

  A.1002

  B.876

  C.900

  D.948

  【答案】C

  【解析】(1)投资时点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不一致的A产品,出售30%部分调整减少净利润的金额=(1000-800)×30%=60(万元);(2)内部交易B商品针对未出售的70%部分,未实现内部交易损益调整减少净利润的金额=(1000-600)×(1-30%)=280(万元)。甲公司个别财务报表应确认的投资收益=(3340-60-280)×30%=900(万元)。

  审计

  【多选】

  下列各项中,在确定函证的内容、范围、时间和方式时应当考虑的因素有(  )。

  A.被审计单位的经营环境

  B.被审计单位管理层的要求

  C.函证账户或交易的性质

  D.被询证者处理询证函的习惯做法

  【答案】A,C,D

  【解析】在确定函证的内容、范围、时间和方式时应该考虑的因素有被审计单位的经营环境(选项A)、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账户或交易的性质(选项C)、被询证者处理询证函的习惯做法(选项D)及回函的可能性等。

  税法

  【单选】

  中国公民张女士2020年1月通过跨境电商购买一只皮革钱包,根据税法规定计算的实际交易价格是1800元。假定关税税率10%。则张女士上述行为(  )。(★★)

  A.应缴纳关税180元

  B.应缴纳增值税163.8元

  C.应缴纳增值税234元

  D.应缴纳消费税150元

  【答案】B

  【解析】张女士所购钱包未超过单次5000元的限值从而免征关税,但需缴纳增值税,同时可享受7折优惠,皮革钱包不属于消费税的征税范围,不缴纳消费税。张女士应纳增值税=1800×13%×70%=163.8(元)。

  经济法

  【单选】

  2017年5月15日,甲向乙借款10万元;同年10月5日,乙要求甲在2018年10月1日前还款,甲同意。后甲未按期还款。2018年11月1日,甲请求乙将还款期限再延长1年,乙不同意。由于甲一再拖延还款时间,乙拟提起诉讼。本案诉讼时效期间为(  )。

  A.2017年5月15日~2020年5月15日

  B.2017年10月5日~2020年10月5日

  C.2018年10月1日~2021年10月1日

  D.2018年11月1日~2021年11月1日

  【答案】D

  【解析】无

  财管

  【多选】

  企业生产某一产品,根据本量利分析原理得出,其单价的敏感系数为6,单位变动成本的敏感系数为-3.5,销售量的敏感系数2.5,固定成本的敏感系数为-1.5,如果要使其息税前利润提高100%,那么该企业可以采取的措施有(  )。(计算结果保留整数百分比)

  A.单价提高17%

  B.单位变动成本降低29%

  C.固定成本降低50%

  D.销售量提高30%

  【答案】A,B

  【解析】根据敏感系数=利润变动百分比/因素变动百分比,所以当利润变动百分比=100%时,单价变动百分比=100%/6=17%,单位变动成本变动百分比=100%/(-3.5)=-29%,固定成本变动百分比=100%/(-1.5)=-67%,销售量变动百分比=100%/2.5=40%。所以选项A、B正确。

  战略

  【单选】

  2012年政府颁布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然而,由于相关设施和技术等方面的原因,国内一些地区的自来水水质短期内还不能达到标准。同时,近年随着国内经济迅速发展,国民追求健康和高品质生活的愿望不断提高。通过对上述情况的分析,华道公司于2013年从国外引进自来水滤水壶项目,获得成功。本案例中,华道公司外部环境分析所采用的主要方法是(  )。

  A.产品生命周期分析

  B.五种竞争力分析

  C.PEST分析

  D.钻石模型分析

  【答案】C

  【解析】“2012年政府颁布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属于政治和法律因素;“由于相关设施和技术等方面的原因,国内一些地区的自来水水质短期内还不能达到标准”属于技术因素;“近年随着国内经济迅速发展”属于经济因素;“国民追求健康和高品质生活的愿望不断提高”属于社会和文化因素。综上,该公司采用的是PEST分析,选项C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