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18日)

来源:考试吧 2022-6-18 7:05: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18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2×18年1月1日,甲公司支付10400万元自非关联方处取得乙公司100%的股权。购买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7800万元。2×18年1月1日至2×19年12月31日期间,乙公司以购买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基础计算实现的净利润为650万元(未分配现金股利),持有的其他债权投资公允价值上升260万元,除上述事项外,乙公司无其他影响所有者权益变动的事项。2×20年1月1日,甲公司转让所持有乙公司70%的股权,取得转让款项9100万元;

  甲公司持有乙公司剩余30%股权的公允价值为3900万元。转让后,甲公司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有关甲公司的会计处理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个别财务报表中剩余乙公司股权的账面价值为3120万元

  B.合并财务报表中剩余乙公司股权的账面价值为3900万元

  C.甲公司因转让乙公司70%股权在2×20年度个别财务报表中应确认投资收益1820万元

  D.甲公司因转让乙公司70%股权在2×20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应确认投资收益1690万元

  【答案】B,C

  【解析】个别财务报表中剩余乙公司股权的账面价值=10400×30%+(650+260)×30%=3393万元,选项A错误;合并财务报表丧失控制权剩余股权应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即3900万元,选项B正确;2×20年度个别财务报表中应确认的投资收益=9100-10400×70%=1820(万元),选项C正确;甲公司因转让乙公司70%股权在2×20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应确认的投资收益=(9100+3900)-(7800+650+260)×100%-(10400-7800×100%)+260×100%=1950(万元),选项D错误。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审计抽样的样本代表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如果样本的选取是无偏向的,该样本通常具有代表性

  B.样本具有代表性意味着根据样本测试结果推断的错报与总体中的错报相同

  C.样本的代表性与样本规模无关

  D.样本的代表性通常只与错报的发生率而非错报的特定性质相关

  【答案】B

  【解析】样本具有代表性并不意味着根据样本测试结果推断的错报一定与总体中的错报完全相同,如果样本的选取是无偏向的,该样本通常就具有了代表性,因此选项B不正确。

  税法

  【多选】

  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进口货物关税完税价格中的有( )。

  A.买方为购买进口货物向自己的采购代理人支付的劳务费用

  B.买方为购买进口货物向代表买卖双方利益的经纪人支付的劳务费用

  C.买方支付的与进口货物有关并作为进口货物条件的特许权使用费

  D.买方为在境内复制进口货物而支付的费用

  【答案】B,C

  【解析】选项A:即为购货佣金,不得计入关税完税价格中;选项D:为在境内复制进口货物而支付的费用,不应计入关税完税价格。

  经济法

  【多选】

  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沉默可以视为行为人的意思表示的有(  )

  A.当事人有约定

  B.法律有明文规定

  C.符合当事人之间的交易习惯

  D.当事人纯获利益

  【答案】A,B,C

  【解析】意思表示可以明示或默示。沉默只有在有法律规定、当事人约定或者符合当事人之间的交易习惯时,才可以视为意思表示。

  财管

  【单选】

  目前从市场上购置一项原有资产所需支付的成本,也可以称之为现时成本或现行成本的是(  )。(★)

  A.付现成本

  B.机会成本

  C.重置成本

  D.差量成本

  【答案】C

  【解析】付现成本是指需要在将来或最近期间支付现金的成本,是一种未来成本,选项A错误。机会成本是指放弃另一个方案提供收益的机会,选项B错误。差量成本通常指两个备选方案的预期成本之间的差异数,选项D错误。

  战略

  【多选】

  对于电梯制造企业而言,其产业的成功关键因素包括(  )。

  A.拥有核心能力

  B.具有比其他竞争对手做得更好的能力

  C.销售能力

  D.售后服务

  【答案】C,D

  【解析】成功关键因素所涉及的是每一个产业成员所必须擅长的东西,或者说公司要取得竞争和财务成功所必须集中精力搞好的一些因素。成功关键因素是企业取得产业成功的前提条件。核心能力,就是企业在具有重要竞争意义的经营活动中能够比其竞争对手做得更好的能力。成功关键因素应被看作是产业和市场层次的特征,而不是针对某个个别公司。拥有成功关键因素是获得竞争优势的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选项A、B属于某个企业取得竞争优势的核心能力因素;选项C、D属于电梯产业的成功关键因素。

  【名师点题】解答本题的关键是熟悉“成功关键因素”与“核心能力”的区别。成功关键因素基于整体,而核心能力基于个体。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