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月6日)

来源:考试吧 2022-1-6 7:48: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月6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下载】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打卡】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下列选项中,应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的有(  )。(★★)

  A.无形资产摊销方法的改变

  B.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由成本模式改为公允价值模式

  C.商品流通企业采购费用由计入销售费用改为计入存货的成本,但是与其相关的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因火灾原因烧毁

  D.难以对某项变更区分为会计政策变更或会计估计变更

  【答案】A,C,D

  【解析】无形资产摊销方法的改变属于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选项A正确;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由成本模式改为公允价值模式,应采用追溯调整法处理,选项B错误;与会计政策变更事项有关的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因火灾原因烧毁,不能确定会计政策变更累积影响数,应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选项C正确;企业难以对某项变更区分为会计政策变更或会计估计变更的,应当将其作为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选项D正确。

  审计

  【单选】

  下列关于注册会计师实施存货监盘的目的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存货监盘针对的主要是存货的存在认定

  B.存货监盘针对的主要是存货的存在认定和完整性认定

  C.存货监盘可获取有关存货所有权的部分审计证据

  D.存货监盘可获取存货准确性、计价和分摊认定的部分证据

  【答案】B

  【解析】选项B错误,存货监盘针对的主要是存货的存在认定,对存货的完整性认定及准确性、计价和分摊认定,也能提供部分审计证据;此外,注册会计师还可能在存货监盘中获取有关存货所有权的部分审计证据。

  税法

  【单选】

  下列收入中,应当征收增值税的是( )。

  A.纳税人取得的财政补贴收入,与其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的收入或者数量直接挂钩的

  B.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

  C.存款利息

  D.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承租方出售资产取得的收入

  【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查增值税征税范围的特殊规定。选项A:纳税人取得的财政补贴收入,与其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的收入或者数量直接挂钩的,应按规定计算缴纳增值税。纳税人取得的其他情形的财政补贴收入,不属于增值税应收收入,不征收增值税;选项B: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不征收增值税;选项C:存款利息不征收增值税;选项D: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承租方出售资产的行为不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不征收增值税。

  经济法

  【单选】

  甲公司分立成乙、丙两公司。根据分立协议,乙公司承继甲公司30%净资产,丙公司承继甲公司70%净资产以及所有负债。甲公司的到期债权人丁公司接到分立通知后,要求上述相关公司立即清偿债务。下列关于丁公司债务清偿请求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丁公司仅能请求乙公司对该债务承担30%的责任

  B.丁公司仅能请求丙公司对该债务承担责任,不能请求乙公司对该债务承担责任

  C.丁公司可请求乙、丙公司对该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D.丁公司仅能请求丙公司对该债务承担70%的责任

  【答案】C

  【解析】分立协议中“由丙公司承继甲公司所有负债”的规定没有经过丁公司的认可或同意,对丁公司不具有约束力,乙公司和丙公司仍应对丁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财管

  【多选】

  下列关于使用销售百分比法进行财务预测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确定销售百分比时,假设企业各项资产和负债与营业收入保持稳定的百分比

  B.预测的融资总需求等于预计资产总额减基期资产总额

  C.可动用的金融资产等于预计金融资产减基期金融资产

  D.预测留存收益增加额时,可以假设计划营业净利率能够涵盖新增债务增加的利息,以解决数据循环问题

  【答案】 A,B,C

  【解析】确定销售百分比时,假设企业经营资产和经营负债与营业收入保持稳定的百分比,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与营业收入并不保持稳定的百分比,教材中所指的相关资产、负债,指的是经营资产、经营负债,选项A错误。预测的融资总需求等于预计净经营资产总额减去基期净经营资产总额,选项B错误。假设基期金融资产均可动用的话,可动用金融资产=基期金融资产;不是全部可以动用的情况下,可动用金融资产=金融资产的减少额=基期金融资产-预计金融资产,选项C错误。

  战略

  【多选】

  甲公司是C国一家以乳制品业务为主体的多元化经营企业,业务范围涉及乳制品、煤化工、房地产、新能源等。甲公司对其业务发展状况进行分析,以下各项符合SWOT分析的有( )。

  A.乳制品行业增长缓慢,公司市场占有率高,应采用SO战略

  B.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公司市场占有率低,应采用WT战略

  C.新能源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在该行业不具有竞争优势,应采用WO战略

  D.煤化工行业近年来发展势头明显回落,公司在该行业中具备一定优势,应采用ST战略

  【答案】B,C,D

  【解析】乳制品行业增长缓慢,属于威胁,公司市场占有率高属于优势,所以应该采用ST战略,因此选项A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