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月3日)

来源:考试吧 2022-1-3 16:42: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月3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下载】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打卡】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2×17年1月1日,甲公司发生的事项如下:

  因业务模式改变,将某项债权投资由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重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因不再出租,将某块土地由以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以成本计量的无形资产;执行新的收入准则,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由以风险报酬转移变更为以控制权转移;因增资甲对乙公司股权投资的后续计量由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改为按权益法核算。下列各项中,甲公司应当作为会计政策变更进行会计处理的是(  )。

  A.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由以风险报酬转移变更为以控制权转移

  B.对乙公司股权投资的后续计量由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改为按权益法核算

  C.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重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D.以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以成本计量的无形资产

  【答案】A

  【解析】①执行新的会计准则属于企业采用新的会计政策,故收入判断标准的变更属于会计政策变更(选项A中的事项属于此类);

  ②当资产的后续计量模式的变更是由于本期发生的新事项导致,且与以前相比具有本质差别而采用新计量模式的,则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选项BCD中的事项属于此类)。

  审计

  【多选】

  下列审计程序中,与采购交易记录的完整性认定相关的有(  )。

  A.从有效的订购单追查至验收单

  B.从验收单追查至采购明细账

  C.从付款凭单追查至购货发票

  D.从供应商发票追查至采购明细账

  【答案】B,D

  【解析】选项A、C均未追查至应付账款明细账,未能获取到与采购交易记录的完整性认定相关的审计证据。

  税法

  【单选】

  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政策。2021年2月甲企业购进原乳,当月全部直接对外销售,销售数量是10吨,已知,原乳平均购买单价为0.3万元/吨,损耗率为5%。则甲企业当月准予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为(  )万元。

  A.0.27

  B.0.25

  C.0.26

  D.0.28

  【答案】C

  【解析】 试点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乳)直接销售时,当期允许抵扣农产品(原乳)增值税进项税额=当期销售农产品数量÷(1-损耗率)×农产品平均购买单价÷(1+9%)×9%=10÷(1-5%)×0.3÷(1+9%)×9%=0.26(万元)。

  经济法

  【单选】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公司董事的下列行为中,涉嫌违反勤勉义务的是(  )。(2015年)

  A.擅自披露公司商业秘密

  B.将公司资金以个人名义开立账户存储

  C.无正当理由长期不出席董事会会议

  D.篡夺公司商业机会

  【答案】C

  【解析】选项ABD:属于违反“忠实义务”的行为。

  财管

  【多选】

  下列关于内含增长率的公式中,正确的有(  )。

  A.1/净经营资产周转率-[(1+内含增长率)/内含增长率]×预计营业净利率×预计利润留存率=0

  B.内含增长率=(营业净利率×净经营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利润留存率)/(1-营业净利率×净经营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利润留存率)

  C.内含增长率=(预计净利润/预计净经营资产×预计利润留存率)/(1-预计净利润/预计净经营资产×预计利润留存率)

  D.内含增长率=(预计净利润/预计所有者权益×预计利润留存率)/(1-预计净利润/预计所有者权益×预计利润留存率)

  【答案】A,C

  【解析】1/净经营资产周转率=净经营资产/营业收入=(经营资产-经营负债)/营业收入=经营资产销售百分比-经营负债销售百分比,所以选项A正确。内含增长率=(营业净利率×净经营资产周转率×利润留存率)/(1-营业净利率×净经营资产周转率×利润留存率),选项B错误;内含增长率=(预计净利润/预计净经营资产×预计利润留存率)/(1-预计净利润/预计净经营资产×预计利润留存率),选项C正确,选项D错误。

  战略

  【多选】

  下列情况中,会加剧同业竞争者的竞争激烈的有(  )。

  A.产业内的竞争对手数量很多

  B.产业增长快速

  C.商品同质化程度很高

  D.产品受消费者追捧,供不应求

  【答案】A,C

  【解析】产业增长快速,使同业竞争者也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因此竞争强度相对较低,选项B错误。产品供不应求,市场增长空间大,因此不会激化竞争程度,选项D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