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月5日)

来源:考试吧 2022-1-5 7:48: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月5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下载】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打卡】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下列各项中,不构成企业关联方关系的有(  )。

  A.与该企业发生日常往来的资金提供者

  B.与该企业共同控制合营企业的合营者

  C.与该企业仅仅同受国家控制而不存在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关系的某企业

  D.与该企业受同一方重大影响的某企业

  【答案】 A,B,C,D

  【解析】不构成关联方关系的情况:

  (1)与该企业发生日常往来的资金提供者、公用事业部门、政府部门和机构,以及因与该企业发生大量交易而存在经济依存关系的单个客户、供应商、特许商、经销商和代理商之间,不构成关联方关系。

  (2)与该企业共同控制合营企业的合营者之间,通常不构成关联方关系。

  (3)仅仅同受国家控制而不存在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关系的企业,不构成关联方关系。

  (4)两方或两方以上受同一方重大影响的企业之间不构成关联方。

  审计

  【单选】

  以下实质性程序中,与应付账款完整性认定最相关的是(  )。

  A.向采购供应商函证应付账款

  B.从采购订单、供应商发票和入库单等原始凭证,追查至应付账款明细账

  C.获取应付账款明细表,复核加计是否正确,并与报表数、总账数和明细账数核对是否相符

  D.以应付账款明细账为起点,追查至采购相关的原始凭证,如采购订单、供应商发票和入库单等

  【答案】B

  【解析】 从采购订单、供应商发票和入库单等原始凭证追查至应付账款明细账与应付账款完整性认定最相关,故选项B正确。

  税法

  【单选】

  某旧货经营单位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9年2月销售旧货共取得含税销售收入1200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共取得含税销售收入32400元(未放弃减税优惠),则该旧货经营单位2019年2月应缴纳增值税(  )元。

  A.2959.22

  B.4438.83

  C.3273.79

  D.4124.27

  【答案】A

  【解析】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和旧货,减按2%计算缴纳增值税,应纳税额=(120000+32400)/(1+3%)×2%=2959.22(元)。

  经济法

  【多选】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有限合伙人可以从事的行为的有(  )。(2020年)

  A.对外代表企业

  B.在合伙协议无相反约定的情况下,同本企业进行交易

  C.以劳务向合伙企业出资

  D.在合伙协议无相反约定的情况下,经营与本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答案】B,D

  【解析】(1)选项A: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2)选项C: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

  财管

  【单选】

  甲公司2015年经营资产销售百分比70%,经营负债销售百分比15%,营业净利率8%,假设公司2016年上述比率保持不变,没有可动用的金融资产,不打算进行股票回购,并采用内含增长[1]方式支持销售增长,为实现10%的销售增长目标[2],预计2016年股利支付率为(  )。

  A.37.5%

  B.62.5%

  C.42.5%

  D.57.5%

  【答案】A

  【解析】70%-15%-(1+10%)/10%×8%×(1-预计股利支付率)=0,得出:预计股利支付率=37.5%。(技巧提醒:可以把“1-预计股利支付率”当成X先求出来,计算速度更快)

  【解题思路】[1]内含增长率是指没有可动用金融资产,且外部融资额为零(外部融资销售增长比为零)时的销售增长率。即经营资产销售百分比-经营负债销售百分比-[(1+销售增长率)/销售增长率]×预计营业净利率×(1-预计股利支付率)=0,求得销售增长率,就是内含增长率。

  [2]这道题是内含增长率的反运用,题目的10%就是内含增长率。

  战略

  【单选】

  近年来,国内燃气灶产品的市场虽然规模巨大,但已经基本饱和,产品逐步标准化,行业内如圣象、大雅及酷麦等主流企业之间的价格战时有发生。在产品生命周期的这个阶段,从生产经营角度看,国内燃气灶产业的成功关键因素应当是(  )。

  A.提高生产效率,开发产品标准

  B.改进产品质量,增加花色品种

  C.加强和顾客的关系,降低成本

  D.缩减生产能力,保持价格优势

  【答案】C

  【解析】 “国内燃气灶产品的市场虽然规模巨大,但已经基本饱和,产品逐步标准化,行业内如圣象、大雅及酷麦等主流企业之间的价格战时有发生”属于成熟期的特点。在这个阶段,从生产经营角度看,该产业的成功关键因素应当是加强和顾客的关系,降低成本。因此,选项C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