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1月8日)

来源:考试吧 2021-11-8 7:30: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1月8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多选】

  企业当年发生的下列会计事项中,可能会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的有(  )。

  A.预计未决诉讼损失

  B.年末以公允价值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高于其账面余额并按公允价值调整

  C.年末交易性金融负债的公允价值小于其账面成本(计税基础)并按公允价值调整

  D.年初投入使用的一台设备,会计和税法采用的折旧年限均相等,预计净残值均为零,但会计上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而税法上要求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

  【答案】B,C

  【解析】选项A和D可能会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

  审计

  【单选】

  下列各项中,不会导致非抽样风险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在测试销售收入的完整性认定时将主营业务收入日记账界定为总体

  B.注册会计师未对总体中的所有项目进行测试

  C.注册会计师在测试现金支付授权控制的有效性时,未将签字人未得到适当授权的情况界定为控制偏差

  D.注册会计师依赖应收账款函证来揭露未入账的应收账款

  【答案】B

  【解析】选项B不会导致非抽样风险,在审计抽样中,如果未对总体中的所有项目进行测试,则属于导致抽样风险的情形。

  税法

  【单选】

  2020年6月,中国境内某公司向一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支付有形动产租赁费的企业所得税税后所得185.6万元,该公司应扣缴企业所得税(  )万元。(★★)

  A.14.26

  B.15.04

  C.20.62

  D.18.56

  【答案】C

  【解析】扣缴义务人与非居民企业签订与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和利息、租金、特许权使用费所得、转让财产所得以及其他所得有关的业务合同时,凡合同中约定由扣缴义务人负担应纳税款的,应将非居民企业取得的不含企业所得税所得换算为含税所得后计算征税。则该公司应扣缴企业所得税=185.6÷(1-10%)×10%=20.62(万元)。

  经济法

  【多选】

  乙公司有个塔吊,甲和乙公司签订了委托合同,甲代理乙公司将该塔吊出售。根据代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甲的下列行为中,属于滥用代理权的有(  )。

  A.甲以乙公司的名义将塔吊卖给自己

  B.甲以乙公司的名义将塔吊卖给自己代理的丙公司

  C.甲与丁公司恶意串通,将塔吊低价卖给丁公司,损害了乙公司的利益

  D.代理权被收回后,甲仍以乙公司的名义将塔吊卖给戊公司

  【答案】A,B,C

  【解析】(1)滥用代理权包括:自己代理(选项A)、双方代理(选项B)、代理人与第三人恶意串通,损害被代理人的合法权益(选项C)。(2)选项D:属于无权代理。

  财管

  【多选】

  在一定期间及特定的业务量范围内,关于成本与业务量之间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固定成本总额随业务量的增加而增加

  B.单位固定成本随业务量的增加而降低

  C.变动成本总额随业务量的增加而增加

  D.单位变动成本随业务量的增加而降低

  【答案】B,C

  【解析】固定成本的基本特征是:固定成本总额不因业务量的变动而变动,但单位固定成本(单位业务量负担的固定成本)会与业务量的增减呈反向变动。变动成本的基本特征是:变动成本总额因业务量的变动而成正比例变动,但单位变动成本(单位业务量负担的变动成本)不变。

  战略

  【多选】

  乐培公司是一家手机游戏软件开发商。该公司为实现预定的战略目标,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及时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调整产品开发和经营计划,成效显著。下列各项中,对乐培公司上述做法表述正确的有( )。

  A.乐培公司的战略是被动地对变化作出反应

  B.乐培公司的战略是在其内外环境的变化中不断规划和再规划的结果

  C.乐培公司采取主动的姿态预测未来

  D.乐培公司的战略是事先计划和突发应变的组合

  【答案】B,C,D

  【解析】在当今瞬息万变的环境里,公司战略意味着企业要采取主动的姿态预测未来,而不是被动地对变化作出反应。乐培公司“及时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调整产品开发和经营计划,成效显著”是主动预测未来,而非被动地作出反应,选项A错误,选项C正确;一个实际的战略是管理者在公司内外各种情况不断暴露的过程中不断规划和再规划的结果,选项B正确;大部分公司的战略是事先计划和突发应变的组合,选项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