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1月6日)

来源:考试吧 2021-11-6 7:30: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1月6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A公司2021年1月1日,从政府处收到一笔用于补偿企业以后5年期间的因与治理环境相关费用的款项3000万元。A公司采用总额法对此类补助进行会计处理,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A公司收到的该项补偿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

  B.A公司收到的该项补偿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C.A公司收到的该项补偿在2021年确认的其他收益金额为600万元

  D.A公司收到的该项补偿应在2021年1月1日确认为递延收益3000万元

  【答案】A

  【解析】A公司2021年1月1日收到的用于补偿企业以后5年期间因与治理环境相关费用的款项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选项A不正确,选项B正确;对于该事项,A公司2021年1月1日收到款项时应确认为递延收益3000万元,并在未来5年期间分期进行分摊,2021年确认为其他收益的金额=3000÷5=600(万元),选项C和D正确。

  审计

  【多选】

  下列各项中,在确定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的百分比时可能考虑的有(  )。

  A.财务报表使用者的范围

  B.被审计单位是否为上市公司或公众利益实体

  C.被审计单位是否由集团内部关联方提供融资或是否有大额对外融资

  D.财务报表使用者是否对基准数据特别敏感

  【答案】A,B,C,D

  【解析】在确定百分比时,除了考虑被审计单位是否为上市公司或公众利益实体(选项B)外,其他因素也会影响注册会计师对百分比的选择,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于:

  (1)财务报表使用者的范围(选项A);

  (2)被审计单位是否由集团内部关联方提供融资或是否有大额对外融资(如债券或银行贷款)(选项C);

  (3)财务报表使用者是否对基准数据特别敏感(如具有特殊目的财务报表的使用者)(选项D)。

  税法

  【多选】

  对不同的借款形式,下列关于印花税计税方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凡一项信贷业务既签订借款合同,又一次或分次填开借据的,应以借款合同和借据所载金额分别计税贴花

  B.流动资金周转性借款合同,只以其规定的最高限额为计税依据,在签订时贴花一次,在限额内随借随还不签订新合同的,不再另贴印花

  C.对借款方以财产作抵押,从贷款方取得一定数量抵押贷款的合同,应按借款金额以及抵押金额分别贴花

  D.借款合同由借款方与银团各方共同书立、各执一份合同正本的,借款方与银团各方应分别在所执的合同正本上,按各自的借款金额计税贴花

  【答案】B,D

  【解析】选项A:凡一项信贷业务既签订借款合同,又一次或分次填开借据的,只以借款合同所载金额计税贴花;选项C:对借款方以财产作抵押,从贷款方取得一定数量抵押贷款的合同,应按借款合同贴花,在借款方无力偿还借款而将抵押财产转移给贷款方时,应再就双方书立的产权书据,按产权转移书据的有关规定计税贴花。

  经济法

  【多选】

  下列属于法律事实中事件的有( )。

  A.创作

  B.时间的经过

  C.人的死亡

  D.意外事件

  【答案】B,C,D

  【解析】事件包括:人的出生与死亡、自然灾害与意外事件、时间的经过。

  财管

  【单选】

  作业成本法下,产品成本计算的基本程序可以表示为(  )。

  A.作业—部门—产品

  B.资源—作业—产品

  C.资源—部门—产品

  D.资源—产品

  【答案】B

  【解析】作业成本法以“作业消耗资源、产品消耗作业”为原则,按照资源动因将资源费用追溯或分配至各项作业,计算出作业成本,然后再根据作业动因,将作业成本追溯或分配至各成本对象,最终完成成本计算的过程。

  战略

  【单选】

  A公司所在产业的竞争重点在于提升性价比,创新的主要类型是渐进性的产品和流程创新。根据创新生命周期理论,A公司所处的创新生命周期阶段是(  )。

  A.流变阶段

  B.成熟阶段

  C.过渡阶段

  D.衰退阶段

  【答案】B

  【解析】根据创新生命周期理论,成熟阶段的特征是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创新的主要类型是渐进性的产品和流程创新。因此,选项B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