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1月5日)

来源:考试吧 2021-11-5 7:30: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1月5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2×20年9月2日,甲公司取得当地财政部门拨款2000万元,用于资助甲公司2×20年9月开始进行的一项研发项目的前期研究。预计将发生研究支出5000万元。项目自2×20年9月开始启动,至年末累计发生研究支出1000万元。取得时已满足政府补助所附条件,甲公司对该项政府补助采用总额法核算。2×20年12月31日递延收益的余额为(  )万元。

  A.0

  B.400

  C.1600

  D.2000

  【答案】C

  【解析】该政府补助用于资助甲公司研发项目研究阶段支出,即为补偿甲公司以后期间发生的费用,应作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核算,在取得时已满足政府补助所附条件,故计入递延收益2000万元,在研究期间,按实际发生支出占预计总支出比例分摊计入当期损益。2×20年递延收益摊销=2000×1000/5000=400(万元),递延收益余额=2000-400=1600(万元)。

  审计

  【单选】

  下列情形中,注册会计师通常采用较低的百分比确定实际执行的重要性的是(  )。

  A.首次接受委托的审计项目

  B.连续审计项目,以前年度审计调整较少

  C.处于非高风险行业、管理层有足够能力、面临较低的市场竞争压力和业绩压力

  D.以前期间的审计经验表明内部控制运行有效

  【答案】A

  【解析】选项BCD,属于注册会计师通常采用较高的百分比确定实际执行的重要性的情形。

  税法

  【单选】

  下列车船中,享受减半征收车船税优惠的是(  )。(2017年)

  A.纯电动汽车

  B.燃料电池汽车

  C.符合规定标准的节约能源乘用车

  D.使用新能源的混合动力汽车

  【答案】C

  【解析】对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对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

  经济法

  【单选】

  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的《上海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属于( )。

  A.法律

  B.行政法规

  C.地方性法规

  D.司法解释

  【答案】C

  【解析】无

  财管

  【单选】

  甲企业生产X产品,固定制造费用预算125000元。全年产能25000工时,单位产品标准工时10小时。2020年实际产量2000件,实际耗用工时24000小时。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量差异是(  )。

  A.有利差异5000元

  B.不利差异5000元

  C.有利差异20000元

  D.不利差异20000元

  【答案】B

  【解析】固定制造费用标准分配率=125000/25000=5(元/小时)

  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量差异=固定制造费用预算数-实际工时×固定制造费用标准分配率=125000-24000×5=5000(元)(U)。

  战略

  【多选】

  下列关于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功能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能够对各种风险进行计量和定量分析

  B.实时反映风险矩阵和排序频谱、重大风险和重要业务流程的监控状态

  C.对超过风险预警上限的重大风险实施信息报警

  D.实现风险相关信息与企业外部利益相关者的共享

  【答案】A,B,C

  【解析】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应能够对各种风险进行计量和定量分析、定量测试;能够实时反映风险矩阵和排序频谱、重大风险和重要业务流程的监控状态;能够对超过风险预警上限的重大风险实施信息报警;能够满足风险管理内部信息报告制度和企业对外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的要求。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应实现信息在各职能部门、业务单位之间的集成与共享,既能满足单项业务风险管理的要求,也能满足企业整体和跨职能部门、业务单位风险管理综合要求。因此,选项A、B、C正确。

  【关键点】该道历史真题给我们的启示就是看书要全、要细,凡是教材的内容均有被考到的可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