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30日)

来源:考试吧 2021-7-30 7:08: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30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A企业以其用于出租的一幢公寓楼,与B企业同样用于出租的一幢公寓楼进行交换,两幢公寓楼的租期、每期租金,及租金总额均相等。其中A企业用于交换的公寓楼是租给一家财务信用状况比较良好的企业用作职工宿舍,B企业用于交换的公寓楼是租给散户使用。则下列关于商业实质的判断,正确的是(  )。

  A.两幢公寓楼用途相同,该项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

  B.两幢公寓楼租期、每期租金均相同,即租金总额相同,该项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

  C.A企业用于交换的公寓楼相比较B企业用于交换的公寓楼风险要小得多,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

  D.无法判断其是否具有商业实质

  【答案】C

  【解析】两幢公寓楼未来现金流量的总额、时间相同,风险不同,两者的交换具有商业实质。

  审计

  【单选】

  在确定与治理层沟通的事项时,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通常认为不宜沟通的是( )。

  A.甲公司对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战略决策

  B.甲公司管理层不愿延长对持续经营能力的评估期间

  C.注册会计师发现管理层的舞弊行为

  D.注册会计师实施的具体审计程序的性质

  【答案】D

  【解析】沟通具体审计程序的性质导致审计程序被治理层所预见,损害审计的有效性。

  税法

  【多选】

  下列申请人从中国取得的所得为股息时,可不根据规定的因素进行综合分析,直接判定具有“受益所有人”身份的有(  )。

  A.缔约对方政府

  B.缔约对方居民且在缔约对方上市的公司

  C.缔约对方居民个人

  D.申请人被缔约对方居民个人直接或间接持有80%股份,且间接持有股份情形下的中间层为中国居民或缔约对方居民

  【答案】A,B,C

  【解析】下列申请人从中国取得的所得为股息时,可不根据规定的因素进行综合分析,直接判定申请人具有“受益所有人”身份:

  (1)缔约对方政府;

  (2)缔约对方居民且在缔约对方上市的公司;

  (3)缔约对方居民个人;

  (4)申请人被第(1)至(3)项中的一人或多人直接或间接持有100%股份,且间接持有股份情形下的中间层为中国居民或缔约对方居民。

  经济法

  【单选】

  2019年7月,甲、乙公司签订一份买卖合同。按照合同约定,双方已于2019年8月底前各自履行了合同义务的50%,并应于2019年年底将各自剩余的50%的合同义务履行完毕。2019年10月,人民法院受理了债务人甲公司的破产申请。2019年10月31日,甲公司管理人收到了乙公司关于是否继续履行该买卖合同的催告,但直至2019年12月初,管理人尚未对乙公司的催告做出答复。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该买卖合同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乙公司应当继续履行合同

  B.乙公司无须继续履行合同

  C.乙公司有权要求管理人就合同履行提供担保

  D.乙公司有权就合同约定的违约金申报债权

  【答案】B

  【解析】(1)选项ABD:管理人自收到乙公司催告之日起30日内未予以答复,视为解除合同,但乙公司申报的破产债权以实际损失为限,违约金不得作为破产债权申报;(2)选项C:只有当管理人决定继续履行合同时,乙公司才有权要求管理人提供担保。

  财管

  【单选】

  科层组织结构下企业生产经营的决策权力主要集中在(  )。

  A.总部的直线领导手中

  B.分部的直线领导手中

  C.财务部的直线领导手中

  D.营销部的直线领导手中

  【答案】A

  【解析】企业生产经营的决策权力主要集中在最高层的直线领导手中。

  战略

  【多选】

  面对国内生产要素不断上涨和产品订单日趋减少的情况,广安精密仪器制造公司决定进军生产综合成本较低的N国市场,以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同时,为了能够在N国市场站稳脚跟,广安公司收购了当地具有先进生产技术的S精密仪器制造公司。结合上述信息可以判断,广安公司向N国投资的动机有(  )。

  A.寻求效率

  B.寻求市场

  C.寻求现成资产

  D.寻求资源

  【答案】A,B,C

  【解析】“面对国内生产要素不断上涨……进军生产综合成本较低的N国市场”体现了寻求效率;“进军……N国市场,以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体现了寻求市场;“收购了当地具有先进生产技术的S精密仪器制造公司”体现了寻求现成资产。因此,选项A、B、C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