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29日)

来源:考试吧 2021-7-29 7:58: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29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甲公司以1 400万元取得土地使用权并自建三栋同样设计的厂房,其中一栋作为投资性房地产用于经营租赁,三栋厂房工程已经完工,全部成本合计6 000万元,完工当日土地使用权账面价值为1 2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租赁期开始日该投资性房地产的初始成本是( )万元。

  A.3 600

  B.7 200

  C.2 400

  D.2 000

  【答案】C

  【解析】初始成本=1 200÷3+6 000÷3=2 400(万元),选项C正确。

  审计

  【多选】

  下列各项审计程序中,注册会计师在实施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时均可以采用的有(  )。

  A.分析程序

  B.询问

  C.重新计算

  D.检查

  【答案】B,D

  【解析】选项AC错误,分析程序、重新计算不用于控制测试。

  【归纳总结】

控制测试

实质性程序

细节测试

实质性分析程序

询问

询问

观察

观察

检查

检查

重新执行

函证

重新计算

分析程序

  税法

  【单选】

  某企业地处市区,2021年2月被税务机关查补增值税45000元、消费税25000元、企业所得税30000元;还被加收滞纳金2000元、被处罚款50000元。该企业应补缴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共计(  )元。(★★)

  A.6000

  B.8400

  C.9600

  D.12000

  【答案】B

  【解析】考点有两个:一是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的计税(征)依据不包括非税款项;二是城建税的税率运用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的征收比率的掌握。应补缴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共计=(45000+25000)×(7%+3%+2%)=8400(元)。

  经济法

  【多选】

  2021年5月2日,周某以自己所有的跑车作抵押向甲银行贷款50万元,且办理了抵押登记;5月6日,周某在一次驾车过程中不幸发生车祸,导致周某受伤,而损坏严重的跑车被拖去送修。6月1日,因周某无力支付30万元的修理费,修理厂将修好的车留置,且给予周某3个月的时间筹钱来支付修理费。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留置期间,修理厂应妥善保管该车

  B.修理厂给予周某3个月的时间筹钱来支付修理费,符合规定

  C.若3个月后周某仍未支付修理费,修理厂可就拍卖该车的价款优先受偿

  D.因该车已设定抵押且办理了抵押登记,甲银行优先于修理厂受偿拍卖该车的价款

  【答案】A,B,C

  【解析】选项D:同一动产上已设立抵押权或质权,该动产又被留置的,留置权人优先受偿。

  财管

  【多选】

  与股票内在价值呈反方向变化的因素有(  )。(★★)

  A.股利年增长率

  B.年股利

  C.投资要求的报酬率

  D.β系数

  【答案】C,D

  【解析】本题的考查点是股票价值的估值模型,V0=D1/(rs-g),D1=D0×(1+g),由公式看出,股利增长率g、基期股利D0、预期年股利D1,与股票价值呈同向变化,投资的必要报酬率rs与股票价值呈反向变化,而β系数与投资的必要报酬率呈同向变化,因此β系数同股票价值亦呈反向变化。

  战略

  【单选】

  公司总体战略的构成要素是(  )。

  A.选择经营范围,发挥协同作用

  B.确立竞争优势,有效地控制资源的分配和使用

  C.配置企业内部资源,发挥协同作用

  D.选择经营范围,合理配置企业经营所需资源

  【答案】D

  【解析】总体战略(公司层战略),是企业最高层次的战略。它需要根据企业的目标,选择企业可以竞争的经营领域,合理配置企业经营所必需的资源,使各项经营业务相互支持、相互协调,选项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