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26日)

来源:考试吧 2021-7-26 23:05: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26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20年6月10日,甲公司将一项固定资产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该固定资产的账面余额为10000万元,已提折旧16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400万元。假设该项房地产当日的公允价值为70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关于转换日的处理,下列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该事项属于会计政策变更

  B.转换日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借方的金额为1000万元

  C.投资性房地产的入账价值为8000万元

  D.该项房地产在转换日的处理不影响当期损益

  【答案】B

  【解析】该事项属于自用房地产与投资性房地产的转换,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选项A不正确;自用房地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投资性房地产应按照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7000万元计量,公允价值小于账面价值的差额1000万元(10000-1600-400-7000)记入借方“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科目,选项C和D不正确,选项B正确。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了解内部控制与控制测试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可以考虑在评价控制设计和获取其得到执行的审计证据的同时测试控制运行有效性

  B.了解内部控制包括评价控制的设计和确定控制是否有效运行

  C.在了解内部控制是否得到执行时,注册会计师只需抽取少量的交易进行检查或观察某几个时点

  D.如果被审计单位在所审计期间内的不同时期使用了不同的控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不同时期控制运行的有效性

  【答案】B

  【解析】了解内部控制包括评价控制的设计,并确定其是否得到执行;控制测试的目的是评价控制是否有效运行,选项B错误。

  税法

  【多选】

  下列情形中,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

  A.个人独资企业为个人投资者购买汽车并将汽车所有权登记到个人名下

  B.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对外投资分回的股息、红利

  C.股份有限公司为投资者家庭成员购买房产

  D.个人因持有上市公司股票而取得的股息所得

  【答案】B,C,D

  【解析】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的个人投资者以企业资金为本人、家庭成员及其相关人员支付与企业生产经营无关的消费性支出及购买汽车、住房等财产性支出,视为企业对个人投资者利润分配,并入投资者个人的生产、经营所得,依照“经营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除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的个人投资者,以企业资金为本人、家庭成员及其相关人员支付与企业生产经营无关的消费性支出及购买汽车、住房等财产性支出,视为企业对个人投资者的红利分配,依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所以选项A不符合题意,选项C符合题意。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对外投资分回的股息、红利,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所以选项B符合题意。个人持有上市公司股票取得的股息所得,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所以选项D符合题意。

  经济法

  【单选】

  根据物权法律制度规定,下列关于集体土地的建设使用,错误的是( )。

  A.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和村庄、集镇建设用地规模范围内,为实施该规划而将永久基本农田以外的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按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分批次按照国务院规定由原批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机关或者其授权的机关批准

  B.永久基本农田转为建设用地的,由国务院批准

  C.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和村庄、集镇建设用地规模范围外,将永久基本农田以外的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由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

  D.在已批准的农用地转用范围内,具体建设项目用地一律由省级人民政府发展改革部门和规划部门联合批准

  【答案】D

  【解析】在已批准的农用地转用范围内,具体建设项目用地可以由市、县人民政府批准。

  财管

  【单选】

  估算股票价值时的折现率,不能使用(  )。(★)

  A.股权资本成本

  B.债券收益率加适当的风险报酬率

  C.国债的利息率

  D.投资人要求的必要报酬率

  【答案】C

  【解析】股票价值由一系列的股利和将来出售股票时售价的现值所构成,折现时应以投资人要求的必要报酬率为折现率,而股票投资有风险,投资人要求的必要报酬率必然高于国债的利息率,因此不能用国债的利息率作为估算股票价值时的折现率。

  战略

  【多选】

  国内卫浴产品企业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知名国际名牌企业,其产品实现了功能性和外观时尚性的完美结合,但研发和投资成本都很大,产品价格高;第二类是国内老品牌企业,其产品的功能性和外观性都与国际品牌产生有较大差距,价格也显著低于国际品牌产品。有专家建议,在激烈的竞争中第二类企业应当增强售后服务功能以提升竞争力,因为国内各类企业都没有对该功能给予应有的重视。依据战略群组分析理论,下列各项中,对专家建议理解正确的有( )。

  A.了解战略群组内企业竞争的主要着眼点

  B.了解各战略群组之间的移动障碍

  C.了解战略群组间的竞争状况

  D.运用战略群组分析发现战略机会

  【答案】A,B,C,D

  【解析】依据战略群组分析理论:

  (1)有助于很好地了解战略群组间的竞争状况,主动地发现近处和远处的竞争者,也可以很好地了解某一群组与其他群组间的不同。

  (2)有助于了解各战略群组之间的“移动障碍”。

  (3)有助于了解战略群组内企业竞争的主要着眼点。

  (4)利用战略群组图还可预测市场变化或发现战略机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