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5月27日)

来源:考试吧 2021-5-27 7:09: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5月27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下列关于等待期内取消或结算授予权益工具(因未满足可行权条件而被取消的除外)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将取消或结算作为加速可行权处理,立即确认原本应在剩余等待期内确认的金额

  B.在取消或结算时支付给职工的所有款项均应作为权益的回购处理,回购支付的金额高于该权益工具在回购日公允价值的部分,计入所有者权益(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C.如果向职工授予新的权益工具,并在新权益工具授予日认定所授予的新权益工具是用于替代被取消的权益工具的,企业应以与处理原权益工具条款和条件修改相同的方式,对所授予的替代权益工具进行处理

  D.如果企业未将新授予的权益工具认定为替代权益工具,则应当将其作为一项新授予的股份支付进行处理

  【答案】B

  【解析】在取消或结算时支付给职工的所有款项均应作为权益的回购处理,回购支付的金额高于该权益工具在回购日公允价值的部分计入当期费用(管理费用),选项B错误。

  审计

  【单选】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在审计工作底稿归档期间的事务性变动的是(  )。

  A.删除被取代的审计工作底稿

  B.将在审计报告日后获取的管理层书面声明放入审计工作底稿

  C.对审计工作底稿进行分类和整理

  D.将在审计报告日前获取的、与项目组相关成员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的审计证据放入审计工作底稿

  【答案】B

  【解析】选项B错误,管理层书面声明应当在审计报告日前获取。

  税法

  【多选】

  下列土地中,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  )。

  A.名胜古迹自用土地

  B.农副产品加工场用地

  C.纳税单位无偿使用免税单位的土地

  D.对向居民供热收取采暖费的供热企业,为居民供热所使用的土地

  【答案】A,D

  【解析】选项B:直接用于农、林、牧、渔业的生产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不包括农副产品加工场地和生活办公用地;选项C:纳税单位无偿使用免税单位的土地纳税单位应照章纳税。

  经济法

  【多选】

  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单方民事法律行为的是(  )。

  A.赠与

  B.撤销

  C.借贷

  D.追认

  【答案】B,D

  【解析】(1)本题为2019年多项选择题。(2)选项AC:赠与合同、借款合同均需要双方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才能成立,属于双方民事法律行为。

  财管

  【多选】

  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正常标准成本低于理想标准成本

  B.正常标准成本的主要用途是揭示实际成本下降的潜力

  C.基本标准成本与各期实际成本进行对比,可以反映成本变动的趋势

  D.现行标准成本可以作为评价实际成本的依据,也可以用来对存货和销货成本进行计价

  【答案】C,D

  【解析】从具体数量上看,正常标准成本大于理想标准成本,但又小于历史平均水平;理想标准成本的主要用途是揭示实际成本下降的潜力。

  战略

  【单选】

  甲企业是一家大型纺织企业,主要的生产原材料为棉花。甲企业预计未来棉花价格将持续上涨。为了降低已经承接的纺织品订单的生产成本上涨风险,甲企业决定以套期保值的方式规避棉花现货风险。下列选项中,不符合套期保值特征的是(  )。

  A.甲企业从事棉花套期保值的目的是通过降低棉花价格变动风险而获利

  B.甲企业棉花期货合约开仓时的价格反映了市场参与者对棉花的远期预期价格

  C.甲企业持有的棉花期货合约对应的“基差”反映了棉花现货和棉花期货的价格差异,该差异在期货合约到期日之前,既可以为正,也可以为负

  D.甲企业为套期保值所持有的棉花期货合约可以在到期日之前卖出平仓或者到期交割

  【答案】A

  【解析】套期保值的目的是降低风险,而投机的目的是承担额外的风险以盈利,选项A错误。期货合约开仓时的价格反映了市场参与者对标的物的远期预期价格,选项B正确。期货合约对应的“基差”表示标的物的现货价格与所用合约的期货价格之差。基差在期货合约到期日为零,在此之前可正可负。一般而言,离到期日越近,基差就越小,选项C正确。为套期保值所持有的期货合约可以在到期日之前卖出平仓或者到期交割,但绝大多数期货合约不会在到期日用标的物进行交割而选择平仓,选项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