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17日)

来源:考试吧 2021-6-17 7:55: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17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下列关于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会费收入通常属于非交换交易收入

  B.接受政府提供的专项资金补助属于限定性收入

  C.将“受托代理资产”和“受托代理负债”两个账户期末余额相抵后净额在资产负债表单独反映

  D.对于接受的附条件捐赠,因无法满足捐赠所附条件而必须将部分捐赠款退还给捐赠人时,计入管理费用

  【答案】C

  【解析】选项C,民间非营利组织应当在资产负债表中单设“受托代理资产”和“受托代理负债”项目,同时,应当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该受托代理业务的情况。

  审计

  【多选】

  下列情形中,属于可能需要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强调事项段的情形有(  )。

  A.异常诉讼或监管行动的未来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B.在允许的情况下,提前应用对财务报表有广泛影响的新会计准则

  C.与使用者理解审计工作相关的情形

  D.对两套以上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的情形

  【答案】A,B

  【解析】选项C、D,属于可能需要增加其他事项段的情形。

  税法

  【单选】

  甲建筑公司(一般纳税人)2020年5月采购一批建材(专用于一般计税项目),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税合计金额113万元,发生桥、闸通行费3.5万元,取得了通行费发票。则该建筑公司当月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  )万元。

  A.13.29

  B.13

  C.13.17

  D.13.1

  【答案】C

  【解析】可抵扣的进项税额=113÷(1+13%)×13%+3.5÷(1+5%)×5%=13.17(万元)。

  经济法

  【单选】

  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主体中,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  )。

  A.3周岁的甲

  B.8周岁的乙

  C.14周岁的少年天才丙

  D.19周岁的大学生丁

  【答案】D

  【解析】(1)选项A: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2)选项BC: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财管

  【多选】

  下列各项中,影响企业长期偿债能力的事项有( )。

  A.未决诉讼

  B.债务担保

  C.长期租赁

  D.或有负债

  【答案】A,B,C,D

  【解析】未决诉讼一旦败诉,会导致偿债能力下降,选项A是答案;一旦被担保人不还款,担保人需要偿还,导致其偿债能力下降,所以与担保有关的或有负债会影响到偿债能力,选项BD是答案;长期租赁每期支付租金,导致现金流出企业,偿债能力下降,选项C是答案。

  战略

  【单选】

  迅达公司是一家冰箱生产企业,在经营中经常征求其最大分销商S公司的意见。该公司拟开发一款新型冰箱,公司组建了可行性分析小组对该项事宜进行了深入分析,认为此研发项目可行。但在询问S公司的意见时,S公司明确指出,该冰箱的性能很难满足现有客户的需求,销售可能会非常困难,建议放弃该产品的研发。最终,迅达公司接受了S公司的建议。本案例中S公司的权力来源于(  )。

  A.榜样权

  B.在管理层次中的地位

  C.利益相关者集中或联合的程度

  D.参与或影响企业战略决策与实施过程

  【答案】D

  【解析】“在经营中经常征求其最大分销商S公司的意见”说明S公司经常参与迅达公司的战略决策与实施过程,“S公司明确指出,该冰箱的性能很难满足现有客户的需求,销售可能会非常困难,建议放弃该产品的研发”就是其运用权力的表现,选项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