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18日)

来源:考试吧 2021-6-18 16:10: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18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下列各项中,能够引起现金流量净额发生变动的是(  )。

  A.以存货抵偿债务

  B.以银行存款支付采购款

  C.将现金存为银行活期存款

  D.以银行存款购买2个月内到期的债券投资

  【答案】B

  【解析】选项A,不涉及现金流量变动;选项B,使现金流量减少,能够引起现金流量表净额发生变动;选项C,银行活期存款属于银行存款,将现金存为银行活期存款不涉及现金流量变动;选项D,2个月内到期的债券投资属于现金等价物,银行存款换取现金等价物不涉及现金流量的变动。

  审计

  【单选】

  下列在审计报告中沟通关键审计事项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在审计报告中沟通的关键审计事项,不仅是被认为对本期财务报表审计最为重要的事项,同时也是已经得到满意解决的事项

  B.考虑到为财务报表使用者增加审计信息含量,注册会计师需要对关键审计事项单独发表意见

  C.导致非无保留意见的事项,虽然符合关键审计事项的定义,但不应在关键审计事项部分披露

  D.可能导致对被审计单位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虽然符合关键审计事项的定义,但不应在关键审计事项部分披露

  【答案】B

  【解析】选项B错误,注册会计师对财务报表整体形成审计意见,而不对关键审计事项单独发表意见。

  税法

  【多选】

  下列各项中,属于国家税务总局主要职能的有(  )。

  A.开展税收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B.组织实施对大型企业的纳税服务和税源管理

  C.办理进出口商品的税收及出口退税业务

  D.具体起草税收法律法规草案及实施细则并提出税收政策建议

  【答案】A,B,C,D

  【解析】以上各项均属于国家税务总局主要职能。

  经济法

  【单选】

  根据外商投资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国家安全审查范围的是(  )。

  A.外商投资对国家网络安全的影响

  B.外商投资对相关市场的集中度的影响

  C.外商投资对国家经济稳定运行的影响

  D.外商投资对社会基本生活秩序的影响

  【答案】B

  【解析】选项B:属于反垄断审查的内容。

  财管

  【单选】

  甲公司2015年经营资产销售百分比为70%,经营负债销售百分比为15%,营业净利率为8%。假设甲公司2016年上述比率保持不变,没有可运用的金融资产,不打算进行股票回购,并采用内含增长方式支持销售增长,为实现10%的销售增长目标,预计2016年股利支付率为( )。

  A.37.5%

  B.62.5%

  C.57.5%

  D.42.5%

  【答案】A

  【解析】0=70%-15%-(1+10%)/10%×8%×(1-预计股利支付率),得出:

  预计股利支付率=1-(70%-15%)/[(1+10%)/10%×8%]=37.5%。

  战略

  【单选】

  华胜公司是生产经营手机业务的跨国公司,其组织按照两维结构设计,一维是按照职能专业化原则设立区域组织,它们为业务单位提供支持、服务和监管;另一维是按照业务专业化原则设立四大业务运营中心,它们对应客户需求来组建管理团队并确定相应的经营目标和考核制度。华胜公司采取的组织结构是( )。

  A.事业部结构

  B.战略业务单位结构

  C.矩阵制组织结构

  D.职能结构

  【答案】C

  【解析】两个维度,一个是职能专业化,一个是业务专业化。对应客户需求组建团队,属于矩阵制组织结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