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5月3日)

来源:考试吧 2021-5-3 22:17: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5月3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为提倡环保,鼓励广大市民使用环保型冰柜,政府对环保型冰柜执行限价政策。政府与甲公司约定,甲公司每销售一台环保型冰柜,政府给予补贴500元。甲公司该环保型冰柜的市场售价为每台1200元,政府限定的销售价格为每台700元;2019年12月,甲公司实际销售50台环保型冰柜,收到顾客价款35000元,同时收到政府给予的当月补贴款25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9年12月应确认的政府补助金额为(  )元。

  A.0

  B.25000

  C.35000

  D.60000

  【答案】A

  【解析】该项补贴款与甲公司日常销售业务密切相关,且来源于政府的经济资源是甲公司销售商品对价的组成部分,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规定进行会计处理,不属于政府补助。故,甲公司应确认的政府补助金额为0,应确认收入=35000+25000=60000(元),选项A正确。

  审计

  【多选】

  编制存货监盘计划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的因素有(  )。

  A.与存货相关的内部控制的性质

  B.与存货相关的重大错报风险

  C.存货盘点的时间安排

  D.是否需要专家协助

  【答案】A,B,C,D

  【解析】在编制存货监盘计划时,注册会计师需要考虑以下事项:(1)与存货相关的重大错报风险;(2)与存货相关的内部控制的性质;(3)对存货盘点是否制定了适当的程序,并下达了正确的指令;(4)存货盘点的时间安排;(5)被审计单位是否一贯采用永续盘存制;(6)存货的存放地点;(7)是否需要专家协助。

  税法

  【多选】

  以下关于印花税的表述符合政策规定的有(  )。(★★)

  A.对纳税人以电子形式签订的各类凭证不征收印花税

  B.对于明确双方供需关系,据以供货和结算,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应按规定缴纳印花税

  C.电网与用户之间签订的供用电合同不属于印花税的征税范围

  D.某企业与银行签订的融资租赁合同,应按照财产租赁合同所载金额的1‰缴纳印花税

  【答案】B,C

  【解析】对纳税人以电子形式签订的各类应税凭证按规定征收印花税,A选项不正确。需要贴花的合同,从形式上看也包括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B选项正确。电网与用户之间签订的供用电合同不属于印花税应税合同的范围,C选项正确。融资租赁合同应依照借款合同对待,按万分之零点五的税率计税贴花,D选项不正确。

  经济法

  【单选】

  甲公司拟在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下列各项中构成其发行障碍的是(  )。

  A.甲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为3000万元,不存在未弥补亏损

  B.甲公司发行前股本总额为3000万元

  C.甲公司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一年的净利润较前年小幅下滑,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为1500万元

  D.甲公司去年实际控制人发生了变更

  【答案】D

  【解析】(1)选项A: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不少于2000万元,且不存在未弥补亏损;(2)选项B:发行前股本总额已经达到3000万元,发行后股本总额肯定不少于3000万元;(3)选项C: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4)选项D:发行人最近两年内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说明:当题目未明确提及发行人为试点创新企业时,应当按照一般规定作答)

  财管

  【单选】

  某公司生产甲产品,一季度~四季度的预计销售量分别为1000件、800件、900件、850件,生产每件甲产品需要2千克A材料。公司的政策是每一季度末的产成品存货数量等于下一季度销售量的10%,每一季度末的材料存量等于下一季度生产需要量的20%。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该公司二季度的预计材料采购量为1654千克

  B.该公司二季度的甲产品生产量为790件

  C.该公司二季度预计材料期末存量为358千克

  D.该公司二季度预计甲产品期末存量为90件

  【答案】B

  【解析】本题的主要考核点是生产预算与直接材料采购预算。二季度预计甲产品期末存量=900×10%=90(件),二季度预计甲产品生产需用量=800+90-800×10%=810(件),三季度预计甲产品生产需用量=900+850×10%-900×10%=895(件),二季度预计材料期末存量=895×2×20%=358(千克),二季度的预计材料采购量=810×2+358-810×2×20%=1654(千克)。

  战略

  【单选】

  M国F汽车公司看好亚洲国家汽车市场的发展潜力,便与J国A汽车公司结成战略联盟,以此作为进入亚洲汽车市场的桥梁,这一战略联盟结成的动因是(  )。

  A.避免经营风险

  B.避免或减少竞争

  C.促进技术创新

  D.开拓新的市场

  【答案】D

  【解析】企业通过建立广泛的战略联盟可迅速实现经营范围的多样化和经营地区的扩张。M国F汽车公司看好亚洲国家汽车市场,然后与J国A汽车公司结成战略联盟进入亚洲汽车市场,属于开拓新的市场,选项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