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4月25日)

来源:考试吧 2021-4-25 15:37: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4月25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甲公司有一项至2×19年12月31日尚未完工的与合同成本有关的资产,其账面价值为5000万元(含已计提的减值准备300万元),因以前期间减值因素发生变化,转让与该资产相关的商品预期能够取得的剩余对价6000万元,为转让该相关商品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为600万元。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转回减值准备400万元

  B.转回减值准备300万元

  C.不计提减值准备,也不转回减值准备

  D.计提减值准备600万元

  【答案】B

  【解析】企业因转让与该资产相关的商品预期能够取得的剩余对价6000-为转让该相关商品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600=5400(万元),高于该资产账面价值5000万元,应当转回原已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并计入当期损益,但转回后的资产账面价值不应超过假定不计提减值准备情况下该资产在转回日的账面价值5300万元(5000+300),因此,应转回减值准备300万元。

  审计

  【多选】

  下列有关收入确认的舞弊风险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假定收入确认存在舞弊风险,注册会计师无需将与收入确认相关的所有认定都假定为存在舞弊风险

  B.注册会计师需要结合对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的具体了解,考虑收入确认舞弊可能如何发生

  C.如管理层有隐瞒收入而降低税负的动机,注册会计师需要更加关注与收入完整性认定相关的舞弊风险

  D.如认为收入确认存在舞弊风险的假定不适用于业务的具体情况,未将收入确认作为由于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领域,应当在审计工作底稿中记录得出该结论的理由

  【答案】A,B,C,D

  【解析】略

  税法

  【单选】

  某单位2020年1月从汽车4S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一辆轿车自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注明不含增值税车价款250000元,另外由4S店对该车进行贴膜和内部精品装饰,装饰费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不含税金额3000元。该单位应纳车辆购置税(  )元。

  A.12650

  B.25000

  C.25300

  D.26000

  【答案】B

  【解析】按照国家税务总局2019年7月的公开解释,装饰费不是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的组成部分。应纳车辆购置税=250000×10%=25000(元)。

  经济法

  【单选】

  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有10名董事。该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甲、乙、丙、丁、戊、己6名董事出席,其余4名董事缺席。会议表决前,丁因故提前退席,亦未委托他人代为表决。会议最终由5名董事一致作出一项决议。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该决议法律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效力待定

  B.无效

  C.可撤销

  D.不成立

  【答案】D

  【解析】董事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全体董事的过半数(>1/2)通过。在本题中,赞成票仅为5票(至少应为6票),未达到法定要求,该决议不成立。

  财管

  【单选】

  短期经营决策中,需要考虑的因素是(  )。(★)

  A.可延缓成本

  B.不可避免成本

  C.沉没成本

  D.共同成本

  【答案】A

  【解析】选项B、C、D属于不相关成本。

  战略

  【单选】

  A公司是国内一家有名气的方便面公司,为了发展其业务,计划收购一家美国的方便面公司。经过一年的努力,A公司在美国收益很好,但就在此时收到了美国商业法庭判决,要求对先前食品安全问题造成的事故进行赔偿。据调查,该“方便面中放防腐剂”事件是一年前一件未决诉讼。若公司进行赔偿,则收益变为亏损。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A公司在并购中失败的可能原因是(  )。

  A.决策不当

  B.并购后不能很好地进行企业整合

  C.支付过高的并购费用

  D.跨国并购面临政治风险

  【答案】A

  【解析】A公司事先没有调查到被并购企业存在未决诉讼,属于决策不当,选项A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