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4月08日)

来源:考试吧 2021-4-8 11:04: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4月08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甲企业是一家大型机床制造企业,2×19年12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约定于2×20年4月1日以300万元的价格向乙公司销售大型机床一台。若不能按期交货,甲企业需按照合同总价款的10%支付违约金。至2×19年12月31日,甲企业尚未开始生产该机床;由于原料上涨等因素,甲企业预计生产该机床成本不可避免地升至32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19年12月31日,甲企业的下列处理中,正确的是(  )

  A.确认预计负债20万元

  B.确认预计负债30万元

  C.确认存货跌价准备20万元

  D.确认存货跌价准备30万元

  【答案】A

  【解析】因为标的资产尚未生产,所以不能对标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确认减值损失,执行合同的损失为20万元(320-300),不执行合同的损失(支付的违约金)为30万元(300×10%),所以应选择执行合同,确认的预计负债为20万元。

  审计

  【单选】

  关于控制环境,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控制环境包括治理职能和管理职能,以及治理层和管理层对内部控制及其重要性的态度、认识和措施

  B.注册会计师在进行风险评估时,如果认为被审计单位控制环境薄弱,则很难认定某一流程的控制是有效的

  C.良好的控制环境本身就能够防止或发现并纠正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

  D.有效的控制环境能为注册会计师相信在以前年度和期中所测试的控制将继续有效运行提供一定基础

  【答案】C

  【解析】控制环境本身并不能防止或发现并纠正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注册会计师在评估重大错报风险时,应当将控制环境连同其他内部控制要素产生的影响一并考虑。

  税法

  【单选】

  下列情形中,纳税人应当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是(  )。(2018年)

  A.取得销售许可证满1年仍未销售完毕的

  B.转让未竣工结算房地产开发项目50%股权的

  C.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

  D.房地产开发项目尚未竣工但已销售面积达到50%的

  【答案】C

  【解析】【提示】与2015年考题的选项完全一样。

  经济法

  【多选】

  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以下列权利出质时,质权自权利凭证交付之日起设立的有(  )。

  A.基金份额

  B.注册商标专用权

  C.仓单

  D.提单

  【答案】C,D

  【解析】略

  财管

  【单选】

  某车间只生产A、B两种产品,本月车间搬运作业实际发生的成本为6300元,本月服务于A产品的搬运次数是50次,服务于B产品的搬运次数是70次,则本月A产品应分配的搬运作业成本为(  )元。

  A.4300

  B.3675

  C.2625

  D.1600Z

  【答案】A

  【解析】分配率=归集期内作业成本总成本/归集期内总作业次数=6300/(50+70)=52.5(元/次)

  A产品应分配的搬运作业成本=分配率×该产品耗用的作业次数=52.5×50=2625(元)。

  战略

  【多选】

  下列关于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功能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2014年)

  A.能够对各种风险进行计量和定量分析

  B.实时反映风险矩阵和排序频谱、重大风险和重要业务流程的监控状态

  C.对超过风险预警上限的重大风险实施信息报警

  D.实现风险相关信息与企业外部利益相关者的共享

  【答案】A,B,C

  【解析】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应能够对各种风险进行计量和定量分析、定量测试;能够实时反映风险矩阵和排序频谱、重大风险和重要业务流程的监控状态;能够对超过风险预警上限的重大风险实施信息报警;能够满足风险管理内部信息报告制度和企业对外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的要求。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应实现信息在各职能部门、业务单位之间的集成与共享,既能满足单项业务风险管理的要求,也能满足企业整体和跨职能部门、业务单位的风险管理的综合要求。选项A、B、C正确。

  【关键点】该道历史真题给我们的启示就是看书要全、要细,凡是教材的内容均有被考到的可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