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16日)

来源:考试吧 2020-6-16 0:55: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16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甲公司2018年3月在上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前发现一台管理用固定资产未计提折旧,属于重大前期差错。该固定资产系2016年6月接受乙公司捐赠取得。根据甲公司的折旧政策,该固定资产2016年应计提折旧100万元,2017年应计提折旧200万元。假定甲公司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不考虑所得税等其他因素,甲公司2017年度资产负债表“未分配利润”项目“年末数”应调减的金额为(  )万元。

  A.90

  B.180

  C.200

  D.270

  cpa会计

  【答案】 D

  【解析】甲公司2017年度资产负债表“未分配利润”项目“年末数”应调减的金额=(100+200)×(1-10%)=270(万元)。

  审计

  【单选】

  取得并检查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时,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需要特别关注的是(  )。

  A.调节表中加计数是否正确

  B.银付企未付、企付银未付中支付异常的领款事项

  C.调节后银行存款日记账与银行对账单余额是否一致

  D.检查被审计单位期后入账的收、付款凭证

  cpa审计

  【答案】 B

  【解析】“领款”意味着银行存款的减少,异常领款很可能存在舞弊。所以注册会计师要特别关注银付企未付、企付银未付中支付异常的领款事项。其余选项都属于例行性检查程序。

  财管

  【多选】

  与银行借款筹资相比,公开发行股票筹资的优点有(  )。

  A.提升企业知名度

  B.不受金融监管政策约束

  C.资本成本较低

  D.筹资对象广泛

  cpa财管

  【答案】 AD

  【解析】公司公开发行的股票进入证券交易所交易,必须受严格的条件限制,选项B错误。由于股票投资的风险较大,收益具有不确定性,投资者就会要求较高的风险补偿。因此,股票筹资的资本成本较高,选项C错误。

  经济法

  【多选】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义务的有(  )。

  A.经营管理公司的义务

  B.善意行使股权的义务

  C.出资义务

  D.公司出现解散事由后,组织清算的义务

  cpa经济法

  【答案】 BCD

  【解析】(1)股东权利,包括参与管理权(选项A错误)和资产收益权;(2)股东义务,包括出资义务(选项C)、善意行使股权的义务(选项B)以及公司出现解散事由后组织清算的义务(选项D)。

  税法

  【单选】

  下列未发生涉税违法违规失信行为的新设立企业、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且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的企业,纳税信用级别为(  )。

  A.A级

  B.B级

  C.C级

  D.M级

  cpa税法

  【答案】D

  【解析】 未发生失信行为的下列企业适用M级纳税信用:(1)新设立企业;(2)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且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的企业。

  战略

  【单选】

  麦当劳有美国国内和国际市场,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有各自不同的饮食习惯和文化背景。麦当劳主要是分析各区域的差异,如美国东西部的人喝的咖啡口味是不一样的。通过把市场细分为不同的地理单位进行经营活动,从而做到因地制宜。上述资料描述的是麦当劳市场细分中的(  )。

  A.人口细分

  B.地理细分

  C.行为细分

  D.心理细分

  cpa战略

  【答案】 B

  【解析】地理细分的主要理论依据是:处在不同地理位置的消费者对企业的产品各有不同的需要和偏好,对企业的市场营销战略以及产品价格、分销渠道、广告宣传等市场营销措施也各有不同的反应。麦当劳根据地理位置的不同,消费者饮食习惯的不同,生产不同的产品,选项B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