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海南 > 正文

2015年海南中考作文题目:材料作文&扩写

来源:考试吧 2015-8-22 20:33: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海南中考作文题目:材料作文&扩写,更多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知道他们怎么写出满分作文的吗?

  24.下面两道作文题,请任选一题作文。

  (1)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在英国一个乡村的田野里,一位贫困的农民正在劳作。忽然,他听到呼救声,一个孩子落水了。他不加思索,跳入水中,孩子得救了。

  获救的孩子是一个贵族公子。几天后,贵族一家带着厚礼登门致谢,农民拒绝了厚礼。

  老贵族敬佩农民的善良,感念他的恩德,于是决定资助农民的儿子到伦敦去接受高等教育。农民接受了这份馈赠,能让自己的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是他多年来的心愿。

  农民很快乐,老贵族也很快乐,因为他们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多年后,农民的儿子被英国皇家授勋封爵,并获得1945年的诺贝尔医学奖。他就是青霉素的发明者——亚历山大・弗莱明。

  那名贵族公子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患上了严重的肺炎。但幸运的是,依靠青霉素,他很快就痊愈了。他就是英国首相丘吉尔。

  要求:①自选角度,自定主题;②自拟题目,自定文体(诗歌除外);③字迹工整,书写规范,不少于500字;④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地名、校名。

  (2)阅读下面材料,发挥想象,按要求将语段扩写成一篇文章。

  新一代科技产品“智慧”手环即将进入市场。

  此手环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智慧”。为检验产品的性能,感受其“智慧”,产品研制中心特向社会征集了十名体验者,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

  十天的产品试用、体验,真让我大开眼界,不愧为“智慧”手环,简直太神奇了!

  于是,“智慧”手环隆重推向市场。

  要求:①自拟题目,自定文体(诗歌除外);②字迹工整,书写规范,不少于500字;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编辑推荐:

  2016中考备考:解析英语听力失分的9大主要原因

  2016年中考:初三新生如何制定学习计划

  备考2016中考:十类中考生容易放跑高分

  初三家长在2016中考路上要避开五大误区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