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海南 > 正文

2014年海南中考主要中学同分录取政策

来源:考试吧 2014-7-18 9:26: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海南中考主要中学同分录取政策,更多2014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中考录取查询,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先比国家级学科竞赛一等奖次数

  侨中一中考查等级高优先

  每年中考放榜,总有很多考生分数相同,当数十人乃至上百人“挤”在录取线上时,学校会录取谁?省教育厅中招办17日发布了我省19所优质高中学校面对同分考生的选录条件,本报选取部分学校刊登。

  普通高中同分录取顺序

  1.确定各考试学科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门槛;

  2.比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8科的原始分总分

  3.比较综合素质各方面评价结果(总等级);

  4.如前3款不能区分,则“三侨生”、港澳台生优先。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时,由招生学校根据考生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和《成长记录袋》提供的材料,自主择优录取。

  海南中学

  1、比较考生是否有国家级学科竞赛一等奖,次数多者先录。

  2、比较考生是否有市县(含处级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有者先录(不含已享受省优干、省三好照顾分的考生)。

  3、比较考生是否有省级学科竞赛一、二等奖,国家级学科竞赛二、三等奖,等级高次数多者先录。

  4、比较考生是否有省级学科竞赛三等奖,次数多者先录。

  5、比较考生是否有市县(含处级学校)单项奖励,次数多者先录。

  6、比较考生是否有科级学校获奖,次数多者先录。

  7、以上仍不能区分时,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其他材料择优录取。

  海南侨中

  生物地理学业考查等级高者优先

  1、比较生物、地理学业考查等级,达A或B者,高者优先录取,即先AA再AB或BA后BB,等级为B以下(不含B)的,不予录取。

  2、比较物理、化学实验技能考查等级,达A或B者,高者优先录取,即先AA再AB或BA后BB,等级为B以下(不含B)的,不予录取。

  3、比较学科竞赛成绩(仅包括数学、物理、化学、英语),高者优先录取,如一样高,多者优先录取。

  4、比较教育部门颁发的其他奖励,高者优先录取,如一样高,多者优先录取。

  5、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时,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其他材料择优录取。

  海口一中

  按生物地理考查等级从高到低录

  1、比较生物、地理两科学业考查等级,按等级从高到低录取,即先AA再AB或BA后BB,等级B以下(不含B等)不予录取。

  2、比较物理、化学两科实验操作技能考查等级,按等级从高到低录取,即先AA再AB或BA后BB,等级B以下(不含B等)不予录取。

  3、比较考生是否有国家级或省级学科竞赛(仅限数学、物理、化学)获奖等级及次数,有者先录,都有者,等级高次数多者优先录取。

  4、比较学生是否有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有者先录,都有者,次数多者先录。

  5、比较成长记录袋所记录的学生成长经历(含担任学生干部、组织或参与各种文体活动、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等)择优录取。

  6、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其他材料择优录取。

  海口实验中学

  1、根据学生生物和地理学业考查成绩等级来区分,评价为A者优先录取。

  2、根据学生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考查成绩等级来区分,评价为A者优先录取。

  3、根据综合实践活动中的“研究性学习”等级来区分,评价为A者优先录取。

  4、根据学生参加竞赛获奖结果,按省、市、校级获奖顺序录取。

  5、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其他材料择优录取。

  嘉积中学

  1、比较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基础性发展目标、学业考查等级、综合实践活动情况,获A次数多者优先录取。

  2、获国家级学科竞赛一等奖者优先录取。都有的,次数多者先录取。

  3、获省级学科竞赛一、二等奖,国家级学科竞赛二、三等奖者优先录取。都有者,按等级高次数多者先录取。

  4、获市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奖优先录取。都有时,次数多者先录取。

  5、获省级学科竞赛三等奖者优先录取。都有时,次数多者先录取。

  6、获市单项奖励者优先录取。都有时,按获奖项目的重要性和次数多少确定录取。

  7、获学校奖者优先录取。都有时,奖级高次数多者先录取。

  8、担任学生干部者优先录取。都是时,按学生干部的级别,高者先录取。

  9、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其他材料择优录取。

  相关推荐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