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宁夏 > 正文
2010年银川普高录取相关政策解读

  从7月13日起,银川市三区的考生开始填报志愿。因三区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范围不同,考生须了解相关学校的招生录取规则,正确填报志愿。

  录取程序和方式

  录取时,首先录取示范性高中、优质高中分配到各初中学校50%的名额,依据考生的第一志愿和各区公办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录满为止。然后,按各高中学校的招生范围和规定完成剩余招生计划数: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按考生总成绩和所报学校,从高分到低分录满为止;第一志愿未录满招生计划的学校,可录取第一志愿填报了其他学校但未被录取且第二志愿填报该校的考生;一、二志愿都没有被录取,但填报择校志愿的,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调配是从高分到低分,先示范性高中,再非示范性高中。

  各学校的录取方式

  银川一中、二中、九中、唐徕回中、六中:第一志愿填报这五所学校,按照考生总成绩和所报学校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报一中的在一中排序,报二中的在二中排序……),按学校计划数录满为止。如果在第一志愿没有录满,各校将录取第一志愿落空并且第二志愿填报该校的考生。

  银川高级中学:先录取三区城市学校达到城市录取线且填报了该校志愿的考生,再录取兴庆区、金凤区农村学校达到农村考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的学生,从高分到低分录满为止。

  银川实验中学艺术班:属自主招生,愿意上艺术班的考生可在7月19日到该校参加声乐、器乐、舞蹈、美术专业测试,学校将根据学生专业测试成绩和学业成绩择优录取。

  宁大附中、二中西校区、二十三中、二十四中:根据招生范围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第一志愿填报本校的学生。第一志愿未录满的再录取第二志愿填报本校的学生。

  三区农村学校学生如何录取

  达到农村学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录取按招生范围进行,第一志愿分数达到所报学校的录取第一志愿,第一志愿未被录取的再看第二志愿。一、二志愿都未被录取并且填报“服从调配”的,属兴庆区、金凤区的调配到银川高级中学,属西夏区的调配到二中西校区、二十三中、二十四中。移民乡镇学校的考生,可填报六盘山高级中学和育才中学,未被这两所学校录取的,按农村学校录取办法录取。

  择校生如何录取

  兴庆区、金凤区的考生只能填报辖区范围内的学校,西夏区的只能填报西夏区普通高中学校。

  补录

  依据学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先示范性高中,后非示范性高中。

  相关推荐: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全国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0年中考试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各地2010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