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四川 > 正文

2022年达州中考时间:6月13日-15日

来源:达州市教育局 2022-5-10 13:01: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达州中考时间:6月13日-15日,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记者从达州市教育局获悉,达州市中考时间确定为了6月13日-15日

  具体时间为,6月13日上午举行语文考试,下午举行物理、化学、生物考试,6月14日上午举行数学考试,下午举行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考试,6月15日上午举行外语考试。同时,理化试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将于5月底前完成。

  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其考试形式分为闭卷笔试与操作技能考试,体育与健康技能考试遵照《达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2年达州市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设置及实施办法〉的通知》(达市教〔2022〕41号)文件规定执行。

  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及校本课程等不统一进行考试,由学校组织考查,考查结果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相关内容。

  关于录取工作:

  (一)普通高中录取

  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分两个阶段集中进行。第一阶段为现场统一录取,按考生中考成绩和志愿顺序统一录取。第二阶段为网上审核式补录。

  定向分配计划录取以初中学校为单位,依据学生中考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按学生志愿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最低可在志愿学校最低录取控制等级下降低一个等级录取。

  录取到省级示范性高中的特长生文化成绩不低于B4等级。其中:艺体特长生按《达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达州市艺体特长生招生入学管理办法〉的通知》(达市教〔2022〕50号)文件规定执行。

  (二)职业学校录取:

  进一步完善招生录取管理机制,由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录取工作,依据学生志愿、成绩等级统一录取。各校严格按照《达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新生录取花名册》进行新生注册学籍,不得抢注录取到其他学校的学生学籍,杜绝相互挖学生、买卖生源等乱象。为落实国家对中职生的相关资助政策,避免重复录取,未办理录取手续的中职学生,不能取得学籍。

  (三)录取结果公布:

  市上统一录取结果通过达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公布,同时由县(市、区)教科局(教育局)向各初中毕业学校发送录取结果,考生可通过网络、初中就读学校查询录取结果。各普通高中学校应按市上统一录取结果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及时送达考生本人和监护人,普通高中学校的高一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到校办理入学手续。中职类考生录取通知方式按省、市招生考试机构的规定进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