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四川 > 正文

2022年四川乐山中考时间:6月12日-14日

来源:乐山市教育局 2022-3-31 22:02: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四川乐山中考时间:6月12日-14日,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日前,乐山市教育局出台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以下简称“中考”)政策。记者了解到,中考包括2022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2023届(初二)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中考于3月30日开始网上报名,中考时间为6月12日至6月14日。

  与去年相比,今年高中志愿填报时间调整到中考结束后,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4日12:00至6月16日17:00;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志愿设置由一个志愿调整为两个平行志愿;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普通高中开展招收彝语文特长生试点,三地考生可以报考本地普通高中彝语文特长生。

  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均以中考成绩为录取依据

  今年,中考实行统一组织领导、统一计划、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分批次统一录取。所有公民办普通高中按市教育局批准的范围、标准和招生计划同步招生,招生录取均以学生中考成绩为依据。

  4所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乐山一中、五通桥中学、峨眉二中、犍为一中划定指标面向全市招生。

  9所民办普通高中乐山外国语学校、四川博睿特外国语学校、乐山市更生学校、乐山市市中区海棠实验中学、犍为外国语实验学校、乐山立志达高级中学、峨眉文旅综合高中学校、乐山市五通桥区东辰外国语学校、乐山市高新区嘉祥外国语学校依计划面向全市招生。

  乐山市草堂高中美术班、五通桥区牛华中学美术班依计划面向全市招生。

  被省教育厅命名为“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和“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的普通高中学校可依计划面向全市招收艺体特长生。

  为传承和弘扬彝族优秀文化,推动双语教育,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在“两县一区”普通高中开展招收彝语文特长生试点,三地考生可以报考本地普通高中彝语文特长生。

  3月30日开始网上报名 6月12日至6月14日考试

  今年,中考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30日9:00至4月1日17:00;现场确认时间为4月6日9:00至4月8日17:00;2023届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2日9:00至4月13日17:00。网上报名网址为乐山市招生考试网(http://www.lszsb.com)。中考时间为6月12日至6月14日

  考生在网上报名时,①学生必须修改初始密码,记住密码,不泄露自己的密码。②认真阅读网上报名须知。③填写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必须与户口簿或身份证的信息相符,且与学籍信息保持完全一致。若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与学籍信息不一致,由报名点统一收集相关证明材料并进行修改,报名工作结束后由报名点将修改信息资料报县(市、区)招考机构留档备查。

  在县(市、区)域外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往届生,须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时间内,持户口簿、原就读学校及其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签章的学历证明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到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或招考机构进行报名资格认定,符合报名条件的,按要求进行考生基本信息补录,完成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到指定学校参加全市统一安排的中考体育考试、实验操作考试和文化考试。

  未取得乐山市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中考考生不需在网上进行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由本人向中考报名所在地招考机构提出地理、生物学科考试报名申请或提供已考成绩证明。

  中考结束后再填报志愿 第一批次志愿设置为2个

  今年,志愿填报时间调整到中考结束后,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4日12:00至6月16日17:00。6月17日,考生本人及家长对志愿表签字确认,并不得再修改志愿。

  普通高中第一批志愿设置2个志愿(不论公民办学校),报考乐山一中、五通桥中学、峨眉二中、犍为一中,乐山外国语学校、四川博睿特外国语学校、乐山市市中区海棠实验中学、犍为外国语实验学校、乐山市立志达高级中学、乐山市五通桥区东辰外国语学校、乐山市高新区嘉祥外国语学校,乐山市草堂高中美术班、五通桥区牛华中学美术班在第一批填报志愿。其中,报考五通桥中学、峨眉二中和犍为一中的五通桥区、峨眉山市、犍为县本地考生在第二批志愿一栏填报。

  第二批志愿设置5个志愿,市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限学校所在县(市、区)域内考生按志愿依次填报。各县(市、区)填报乐山市更生学校、峨眉文旅综合高中学校的考生在此栏内填报。

  第三批志愿设置1个志愿,填报牛华中学、夹江一中的五通桥、夹江本地考生在此批次填报志愿。

  中考成绩依旧以等级形式呈现

  与去年一样,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其中英语含听力考试30分),物理90分(含实验操作考试10分),化学80分(含实验操作考试10分),道德与法治50分,历史50分,体育40分,2021年已考地理、生物各30分,总分820分。毕业成绩以每科成绩的40%为及格标准。

  今年中考各考试科目成绩依旧以A、B、C、D、E五个等级呈现。等级赋予方式:毕业成绩以每科总分成绩的40%为及格标准,先将各个科目及格标准以下的分数划定为E等级(即不及格等级),再将及格标准以上的人数按分数从高到低,分别占25%的比例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

  在市、县(市、区)域外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往届生注意事项

  在市、县(市、区)域外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往届生,须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时间内,持户口簿、原就读学校及其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签章的学历证明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到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或招考机构进行报名资格认定,符合报名条件的,按要求进行考生基本信息补录,完成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到指定学校参加全市统一安排的中考体育考试、实验操作考试和文化考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