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陕西 > 正文

2022年陕西中考时间:6月18日-20日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2022-2-25 14:57: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陕西中考时间:6月18日-20日,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从省教育厅获悉:2022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于6月18日至20日举行。

  参加全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为八年级和九年级学生。八年级学生笔试科目为生物学和地理,共2科2卷,两科满分值各60分,考试时长各60分钟。八年级学生实验操作考试科目为信息技术上机操作和生物学实验操作,两科满分值各10分,考试时长各15分钟。

  九年级学生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道德与法治、化学、历史,共7科7卷。其中,道德与法治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笔试科目的语文科目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各科目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长分别为:语文120分、150分钟;数学120分、120分钟;英语120分(其中听力30分)、120分钟;物理80分、80分钟;道德与法治80分、80分钟;化学60分、60分钟;历史60分、60分钟。体育与健康考试满分为60分,记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并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计分科目。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分值各10分,考试时长各15分钟。

  九年级学生笔试时间为6月18日至6月20日,6月18日考语文、数学,6月19日考英语、物理、道德与法治,6月20日考化学、历史。各考点采用“英语听力光盘”或“英语听力U盘”播放英语听力试题内容。英语学科考试当天,上午8时25分播放英语听力考试提示语,8时30分至8时50分播放听力试题内容。九年级学生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考试、体育与健康现场考试在5月完成。

  八年级学生笔试时间为6月20日下午。八年级学生信息技术上机操作考试和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在5月完成。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方式并列呈现。考试成绩等级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为初中学生毕业合格要求。

  省教育厅指出,2022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坚持以各学科国家课程标准(2011年修订版)为命题依据,改变相对固化的试题形式,提高探究性、开放性、综合性试题比例,积极探索跨学科命题,通过优化命题形式引导学生减少死记硬背和“机械刷题”现象,突出考查学生综合素质。

  2022年,我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阅卷一律实施网上阅卷。任何单位与个人不得根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给学校和学生排队或以任何形式公布名次。八年级学生参加的生物学和地理笔试成绩、信息技术和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成绩要妥善保存,并记入九年级学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作为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