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陕西 > 正文

2021年陕西咸阳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21-8-4 15:49: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陕西咸阳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更多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202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2021中考成绩查询入口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各市区县教育局,局直有关单位:

  2021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已经结束。根据国家、省、市关于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有关要求及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市上划定了各市区县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线,现予以公布,并就招生工作提出要求,请严格执行。

  一、各批次招生最低控制线

  今年,全市统招最低控制线、市实验中学面向全市薄弱初中定向招生最低控制线、民办学校招生最低控制线与各市区县招生最低控制线实行同一最低控制线。各市区县招生最低控制线如下:

  咸阳市区(秦都区 、渭城区)551分

  兴平市484分 武功县496分

  三原县510分 泾阳县510分

  礼泉县510分 乾 县484分

  永寿县510分 彬州市500分

  长武县455分 旬邑县515分

  淳化县430分

  特长生招生最低控制线为考生所在地市区县招生最低控制线的70%。

  二、招生志愿填报要求和范围

  2021年7月11日12时至7月14日12时,考生须登录咸阳市教育局网(http://jyj.xianyang.gov.cn/)填报志愿。未网上填报志愿者,普通高中不予录取。各类志愿一次性填报,分类予以录取。各批次志愿填报范围如下:

  (一)全市统招批次。凡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本市区县最低控制线的考生,在全市统招批次,可填报考生所在地市区县以外有统招计划的1-2所公办省级示范高中志愿(咸阳市区考生不能填报市实验中学、秦都区彩虹中学、咸阳中学、秦汉中学)。

  凡符合市实验中学定向薄弱初中招生资格的考生,可填报市实验中学定向招生志愿。

  (二)市区县招生批次。凡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本市区县最低控制线的考生,在市区县招生批次,可填报考试报名所在地市区县的1-3所普通高中(含民办普通高中)。

  咸阳市区考生可填报市实验中学、秦汉中学及秦都、渭城两区所有公办和民办普通高中。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考生所在地市区县(秦都、渭城为同一招生区域)招生最低控制线70%的特长生,可填报本市区县具有特长生招生资格的学校。报考特长生的考生根据个人成绩状况也可兼报其他类志愿。

  (三)民办学校招生批次。在民办学校招生批次,除咸阳市区(秦都区、渭城区)外,其他市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本市县招生最低控制线的考生,可填报全市范围内的1-2所民办普通高中。

  三、八年级生物学、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查询

  2021年7月12日12时至7月14日12时,考生可登录咸阳市教育局网(http://jyj.xianyang.gov.cn/)查询八年级生物学、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四、工作要求

  (一)认真组织填报志愿。为了给考生更多的志愿选择机会,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各批次招生执行同一最低控制线。各市区县要向社会广泛宣传普通高中招生有关政策,对考生进行填报志愿的培训指导,引导考生根据个人志向和学业成绩慎重选择普通高中学校,按程序在网上规范填报,确保志愿填报的科学性、有效性。坚决禁止违背考生意愿、强制或擅自代替考生填报志愿的行为。

  (二)坚决禁止宣传考试成绩。各市区县和初中学校不得公开发布考生成绩、名次等信息,不得以考试成绩对学校、教师、学生进行排名。各初中学校不得通过微信、网络以及在校内外摆放宣传板面、悬挂条幅等宣传考试成绩,为促进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三)切实规范招生行为。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由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坚决禁止任何学校通过违规承诺、擅自设定招生分数线、提前收取考生押金等方式抢挖优秀生源,欺骗误导学生。各市区县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坚决纠正个别学校违规宣传和私自招生行为,妥善处理招生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确保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咸阳市教育局

2021年7月10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2021中考分数线
获取2021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2021中考真题答案 | 2021中考答案 | 2021年中考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2021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