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家长建议取消“中考55分流” 官方作出回复

来源:考试吧 2021-9-9 17:23: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家长建议取消“中考55分流” 官方作出回复,更多中考政策、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中考将进行5:5分流,家长表示担忧

  在之前,相关教育部门传出消息,以后学生中考将执行5:5的分流政策。也就是说,参加中考的学生将有一半学生进入职业高中学习,没有参加高考的机会。如果是这样的话,初三年级中的中等成绩学生就有考不上高中的可能,家长也比较担忧。

  家长从学生小时候就开始全身心的培养学生,花费很多的精力和金钱,为的就是学生以后考进大学。但这则消息发出后,也打乱了很多家长的计划,家长认为学生临高中教育都接受不到的话,以后的发展也是个问题。

  不过这对于一些在初中就学不下去的学生,也是一条出路。职业高中主要是以学习某一专业技术为主,文化课比较少,培养的是学生的动手能力,在以后也是朝着技术工种一类发展,目前也是国家的稀缺人才。

  不过对中等学生来说,就减少了学生以后发展的机会。可能只有中考没有发挥好,或者只差几分就被分流到职业高中,以后上本科的几率非常低。

  在初中有很学生的学习潜力也没有被激发,目前学习不好也有生理上的问题。一般男生的发育比女生要晚,学习的黄金时期也是在高中,如果直接被分流也比较可惜。

  家长不想让孩子上职高,建议取消“中考55分流”,官方作出回复

  在这种情况下,家长也非常担心学生以后的发展前景。很多家长提出建议取消中考55分流,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主要现在的职业高中毕业生限制比较多,像铁饭碗一类的工作,招聘门槛基本都是本科学历,大专学历也只有极少数的工作岗位。

  对于家长的提议,相关部门也做出了回复,表示目前并没有严格要求中考执行5:5的分流政策,只是提倡进行5:5的分流,很多地区依然是之前的录取比例6:4或者4:6。对于这一回复也让很多家长心里的大石头能够落地了,别看只差一成,但对于普高录取人数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目前社会上对于有专业技术的人才也比较认可,学生在职高学习一门技术后以后也会有比较不错的发展前景。家长也要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做出选择,不要认为上职高的学生就没有好发展。

  另一方面这一政策也是在提醒家长,要注意学生的学习情况。应该从学生小时后后就给学生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和认真的学习态度,这样学生在以后的学习中也能有更好的表现。

  家长为什么不想让学生分流到职高?

  职业高中和普通高中所讲授的课程不同,普通高中注重学生的全方面发展。而职业高中对文化课知识的授课有限,更多的事专业技术方面的知识,对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帮助较小。在素质教育深入人心时,普通高中的课程更符合家长对学生教育目的。

  我国目前职业高中的教学质量总体较低,学校管理也比较松散。对于青春期比较叛逆的学生来说,也容易养成一些坏习惯,学习氛围也比较差,学生也容易受到影响。

  在师资力量上职业高中也比较薄弱,目前社会上对职高老师的要求并没有那么高,也会有少数师德差老师影响学生的健康发展。

  虽然说相关部门提倡中考5:5分流,但根据目前的情况,学生还是更适合在普通高中学习。等日后职业高中的发展比较完善时,学生即使进入职高学习,家长也不用担心了。

  对于学生来说,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情还是学习。在双减政策推出后,减轻了学生的学习压力,但高考还是用成绩说话,学生在适度放松的同时也不要有懈怠心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2021中考分数线
获取2021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2021中考真题答案 | 2021中考答案 | 2021年中考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2021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