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兰州市今年中考优质高中对口分配提至45%

来源:兰州日报 2014-1-2 9:07: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据悉,2014年兰州市中考招生时,城市四区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比例将提高到45%。

  日前,兰州市教育局举行2013年全市教育质量工作会。据悉,2014年我市中考招生时,城市四区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比例将提高到45%; 同时,在保证规范的前提下尝试保送生制度,在专业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可按照招生条件和标准直接录取到具有相应特色的高中学校。同时,探索学区制和九年义务教育一贯对口招生政策。

  据了解,2014年中考招生,城市四区优质高中对口分配比例将提至45%,参与对口分配的优质高中与2013年相同。2014年兰州市将进一步改革招生制度,在坚持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基础上,探索学区制和九年义务教育一贯对口招生,严格电子学籍管理,控制择校生比例。坚持高中招生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多元录取机制。

  2013年我市高考成绩连续保持了强劲上升势头和在省内的绝对优势。全省高考前百名我市占到93名,600分上线考生占404人,一本上线率16.37%,二本上线率57.57%。总上线率97.35%,较2012年全部呈上升趋势。

  据悉,教育部门继续整合兰州地区职业教育资源,市属10所中等职业学校整合为5所,调整专业机构,在兰州新区筹建高职性质的兰州现代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实行五年一贯制办学体制,打通中高职教育,形成兰州市职教联合舰队。同时,2014年确定为师德“建设年”,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实施地方职称政策,解决学前教育编制不足和农村中小学结构性缺编问题,多方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及实用人才。

相关链接:

考试吧策划:2014中考体育政策一览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4中考备考资料:2013年时事政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uxiaoting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