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西 > 正文

广西异地中考方案出台于2013年10月1日起实施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3-1-4 9:58: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广西2013异地中考正式出台,《关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外省户籍、学籍迁入人员在广西参加升学考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外来务工人员接受义务教育后的随迁子女和外省户籍、学籍迁入人员(以下简称外来人员)参加升学考试(包括中考和普通高考,下同)工作提出明确规定,该规定从2013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对应届初中毕业生来说,在流入地的初中学校就读三年,取得流入地正式学籍,并且其父母其中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在我区流入地具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1年以上,即使户籍不在我区,也可以在流入地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同时,《意见》允许各市根据本地承载能力适当放宽限制条件。

  而历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作为社会考生报考的,历届初中毕业生须提供本人的初中毕业证书,同等学力人员需经流入地县级(含)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具有初中毕业的知识及能力,并出具同等学力证明材料;其户籍迁入流入地时间满1年(即自迁入之日起至参加流入地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当日止,满1年),并能提供户籍迁入以来在流入地学习或工作、生活的证明,其父母的其中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在我区流入地具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和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1年以上。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