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西 > 正文

跳绳首次列入2013年桂林中考体育抽测项目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3-1-4 13:47: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跳绳是一项全民健身运动,从2013年起,该项运动将首次列入桂林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下称中考)体育测试抽测项目。这是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的。

  据了解,2013年桂林市中考体育测试成绩满分仍然为30分,记入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测试内容包括一项必测项目(耐力类)和两项抽测项目。必测项目即市区学校分设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十二县学校:50米×8往返跑(男、女统一使用),这项必测项目与去年保持不变。

  作为抽测项目,今年则在原来50米跑、100米跑、50米×2往返跑、原地投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等项目基础上增加了一项跳绳项目。

  新增的跳绳项目,其具体的考试方法为一分钟单人跳,由测试员记录考生在1分钟内的跳绳次数。跳绳项目总分为10分,男生175次/分钟为满分,女生170次/分钟为满分。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增的跳绳项目是在充分吸收外地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的。跳绳既可以锻炼学生的耐力,也可以锻炼学生的灵敏度和身体的综合协调能力,而且这项运动学生普遍喜欢,学生锻炼也不受场地限制,有利于调动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